叶川1229

主写明侦和名学,偏爱写糖果,极偶尔会有刀,大乱炖爱好者,solo追星,不混圈子不看是非

恩韬 不要轻易走进楼下那家便利店

八月便利店,办公楼楼下,一间致力于打破次元让可爱的人相见的店铺,遇过的都说好(?)


关东煮仙子x零食兔兔

曹恩齐x文韬(soho一族x上班族)

陈桉x文韬  (私设陈桉是曹恩齐笔下人物)

韬短箫x曹恩齐  

严重ooc,私设也一堆,但便利店设定说不定会回收

恩韬那么甜,怎么能不写呢!


1、

八月便利店的老板娘是个鬼才,这一带人尽皆知。

遇到穿越灵异事件,一般店里都会来上几场跳大神驱邪气,顺便发几篇通告澄清,但老板娘偏不。

她安慰客人,这种怪力乱神之事八月便利店特供,来便利店就会有最棒的邂逅,买多几份套餐还会有神秘礼物解锁。

听说了此事的文韬真是佩服至极,觉得自己学金融都白学了,没半点商业头脑。

他趁下午休息的时候如期而至,老样子,买了些坚果,还看中了棉花糖。

“老板娘,结账!”

“好嘞,今天关东煮特价,要来一份吗?”

文韬眨了眨眼,从老板娘的眼神里读出了狩猎的滋味,但又想想自己确实没买午饭。

“行~”

接过关东煮的那一刻,文韬就觉得世界在他面前扭曲了,他回到了……大学?

天啊,想过多少次回母校,就像王老师回清华,但文韬是绝对不希望穿着西装打着领带,手里还拿着关东煮回来的。

太邋遢了,达咩。

直到,他看见了一个人。


“恩齐??他怎么会在北大??”

可那张脸分明是曹恩齐,文韬在这里遇见老友还是热泪盈眶,说不定要和他一起想办法回去,于是上前搭讪。

“恩……”

“你好同学,你也是回学校看看的吗?关东煮看上去很好吃。”

“??”文韬的问号又多了很多。

文韬突然意识到眼前人有问题,要试试他。

“是的,我是文韬。”

“你好,我是陈桉。”

“!!!!”

文韬兔耳朵都要惊掉毛了,只好疯狂表情管理,并迅速想了想曹恩齐是不是和他说过,陈桉是北大的。

救命!这样的校友真是没想到啊。

文韬礼貌地笑着,脑子里骂着八月便利店,当着陈桉的面把关东煮吃了。

老板娘:阿嚏,有人骂我吗?


2、

陈桉特别耐心地看着文韬吃完了关东煮,突然对这位校友有点兴趣。

文韬闷头吃东西,毕竟是午饭,但他感受到了陈桉的目光。

温柔,但内敛。

这么说吧,光是这个眼神,文韬不问他名字也知道他里面不是曹恩齐。

曹恩齐是温柔又明朗的人,和他熟络了之后也很黏人,目光和太阳一般。

但眼前人,非常疏离,文韬甚至知道他只是出于礼貌。

“你不必等我的,我……出了点事才来这里的,虽然我确实毕业于北大。”

陈桉有些意外文韬这么说,“是吗?我也差不多,我是路过学校临时起意来的,我在这里也不算快乐。说实话,看到你主动和我说话,我蛮开心的。”

文韬愣住了,眼前人依旧春风和煦,滴水不漏地礼貌,但文韬觉得他心上长着坚冰。

“那我陪陪你吧。”

陈桉转头,看见文韬悄悄拆了棉花糖,给自己递了几块,他接过去,似乎感觉到了对方指尖的温暖。

“巧克力味,我喜欢。谢谢你。”

“不客气。”


文韬本来想用手机联系一下曹恩齐,问问他陈桉在剧本里啥性格,却发现显示无信号。

“文韬,你说,一直一个人久了,是不是就会害怕热闹了?”

文韬看着一直皱眉的陈桉,只觉得他心事太重,“嗯,不会,我也经常一个人,一个人是常态,但和熟悉的人一起,也是一种很好的状态。我不害怕和熟悉的人一起热闹。”

“比如?”

文韬看着陈桉认真的脸,咬了咬牙。

“那,我给你讲,我和我朋友相识的故事吧,很琐碎,但我希望能安慰你。”

陈桉终于露出了真心些的笑容,点了头。


曹恩齐在家里敲着文档,不忘用微信问文韬下班了吗,要不要一起吃饭。

但文韬一直没回。

“加班吗?咋也不说一声。”

看着日暮,曹恩齐眉间染上忧色,保存好文档,决定去公司楼下等文韬。

“八月便利店?要不买点他喜欢的零食等吧。”

曹恩齐一直在碎碎念。

“坚果棉花糖他不缺了吧,那买点薯片,虾条吧,诶还有牛奶片呢,啊?这是?”

老板娘微笑着,目送曹恩齐自己送上门地穿越了。

“祝您旅途愉快。”


3、

文韬作为一个打工人,也是杠杠的数学学霸,曾应邀参加了一档节目。

见面的时候,文韬就觉得曹恩齐很不好聊天,看上去拘谨得很,表情又很不安。

曹恩齐,一个宅家办公的编剧,很难想象他是钢琴系毕业的,聪明但也话少,文韬不嫌弃他,组队带他,给他递话,尽显大哥风范。

对此齐思钧有问过,为啥王春彧不好聊天就要吐槽,曹恩齐不好聊天你还贼喜欢他。

“他,有点像我。何况王老师只是对我们不好聊天,他本人话唠得很,但我能感觉恩齐是真正话少慢热的人,跟我差不多。”

齐思钧眯了眯眼,“看来他,最后也一定会堕落得跟你一样。”

文韬默默翻了个白眼,心里还在想寻机头得好好练练,不如和恩齐练吧。

离开节目,两个同在北京居住生活,工作打拼的人自然而然地聚在一块,曹恩齐家离文韬工作的地方有公交能直达,连文韬第二次租的新房子,曹恩齐都有帮忙找。

“北京,我熟。”

更不用说,文韬给曹恩齐过的第一回生日用的是他奖金,曹恩齐写的第一部剧本男主设定有参考文韬。

平时周末,曹恩齐坐车去文韬家玩,给他喂喂猫,顺便投喂文韬一大袋零食,文韬则做饭招待曹恩齐,酸菜鱼,地三鲜,辣炒肉,豆角焖面,冰箱里的啤酒还足够冰。

“文韬,认识你真好。”

“我也一样,恩齐。”


4、

夜色开始降临,燕园的风吹拂过池水。陈桉默默听文韬说着曹恩齐,觉得眼前这个温柔的男孩子居然还蛮话唠,和自己想象的不太一样。

似乎周周站在他面前,他以为女孩还是原来那个小孩,但其实女孩已经拥有了他自己都没有的通透和聪慧。

他曾经也为此敏感地难过,但他也非常明白,周周一定要比陈桉好。

若一切如旧,他一定更难过。

“真羡慕你有这样的朋友。”

文韬瞥了瞥低头的陈桉,“陈桉同学,希望你快乐,如果快乐对你来说很难,那就多去试试,什么人,什么事可以让你快乐些。”

“谢谢你,文韬同学,常回来北大看看。”

“一定,后会有期。”

文韬笑了笑,目送陈桉离开,想来不过一次穿越,一场际遇。

他拆开一颗棉花糖放进嘴里。

熟悉的风景依旧,文韬却非常想念曹恩齐,更想问问曹恩齐,他为陈桉写下的结局。


5、

曹恩齐就这样拎着一大袋零食来到了一间陌生的学校。

夜色来临,尖锐的下课铃声在他头上突然爆炸,他吓了一跳,然后就又看到下晚自习和回宿舍的学生冲出来。

“这是哪里啊?文韬人呢?”

曹恩齐即刻表演了一个仙子蒙圈.JPG。

“同学,零食怎么卖啊,看这些学校都没有。”

曹恩齐一听,背后这个声音真是耳熟,看到这张脸差点跪下。

“文韬!你怎么在这里啊?没事吧?”曹恩齐语气起飞,生怕文韬比他先穿越,受了苦还不说。

“??这位同学你矜持一点,我叫韬短箫。”

“!!!什么短箫,你民乐学的不是二胡吗?”

韬短箫觉得有个奇怪的家伙在质疑自己的专业。

“你是谁啊?”

曹恩齐愣了愣,看着韬短箫满是怀疑的脸和他身上音乐学院的校服,为了确认他和文韬的关系,他决定……

“哦,我是钢琴系的,曹恩齐。”

“?!真的吗?”

“当然~”

画外音唐钢琴:请问,无中生同学,而且比我还专业的那种,应该咋办?


6、

大晚上的,听曹恩齐在琴房弹完几曲钢琴之后,他瞬间收获了一大波还在练习的粉丝,喧嚣热闹中,韬短箫确定了他不是音乐学院的人。

不是因为他专业的水准,而是因为他实在太过专业,这里的画风不可能容纳这般仙子,何况他居然没听说过。

毕竟吾校钢琴系学子,长唐钢琴这样嘛。

韬短箫的坏笑被曹恩齐看到了,曹恩齐穿过人群抓住韬短箫,有些失落:“你们这里,应该没有和你长得一样的男生吧?”

“我这美貌是独一份的好吗?”

“包括打击民乐?”

韬短箫呲牙咧嘴的样子成功逗笑了曹恩齐。

“今晚还有空吗?”

人群散尽,曹恩齐还是拎着靠在音乐学院教学楼栏杆旁,问韬短箫。

“干什么?”

“我确实不属于这里,但我是来找我朋友的,我发现只有到陌生的环境中,好像才明白他对我非常重要,我不能找不到他。”

韬短箫感觉到了曹恩齐的情绪,“那就,说说吧,我习惯晚归了,没事。”

“哈哈,谢谢你。”

“冲你这个钢琴水平。”

又是一个傲娇呢,曹恩齐心想。


7、

曹恩齐接到节目邀请的时候还是有些犹豫的,自己一个长期宅家的社恐患者,应该会放不开。

但这样话少的他,却得到了节目常驻文韬的关注,寻机头赢文韬让他一下子陷入了紧张之中,还是文韬一把拉住了他。

“我又多了一个对手,恩齐真的很不错喔。”

因为这句话,曹恩齐这才放松下来,冲文韬笑了笑。

后来熟了以后……

节目上:

“恩齐~怎么不来!”

“这回肯定是韬了,铁狼没跑了。”

“恩齐!快来这里有方糕!你就说要不要?”

“韬,包饺子了,你瞧瞧~这不就你本行嘛!”

节目外,曹恩齐是文韬家的猫第一个认得,还躺平任摸的人,除了她主子。有次文韬生病请假不上班,曹恩齐一个人带他去医院,猫在他家照顾他,被文韬笑他是“当代田螺”。

“但煮粥还是有点难吃,再接再厉哦,小曹。”

曹恩齐想到这里有些无奈,“那是我第一次煮粥,我生怕出错。”

韬短箫浅笑,“看得出来,你和他特别好,我也有过一个好朋友,可惜他现在不在学院,出国深造去了。”

“我本来是要等他下班的,却来到了这里,不知道他怎么样了。”

曹恩齐看着星星出现,心里居然有些委屈。

“所以你这么多零食,都是买给他的?”

“啊,是的呀。”

韬短箫嘟了嘟嘴,“那赶紧回去吧,不然我可全都抢走了。”

曹恩齐把手里那袋零食递给韬短箫,韬短箫也没有拒绝,但只是拿走了牛奶片。

“没我喜欢的,拿这个好了。”

“谢谢你陪我了,短……短箫?”

曹恩齐的小心翼翼被韬短箫看在眼里,他咧开了一个笑容。

“不必客气。”

曹恩齐不知道文韬之前录节目时的韬短箫是什么样的,此刻学校里很安静。

他希望他好好的,而且喜欢这板牛奶片。


8、

“韬!这里!”

文韬走出八月便利店,在公司楼下遇上了曹恩齐,走出去却发现天有点下雨。

曹恩齐连忙撑着伞跑去便利店,把文韬一把接过来。

“好家伙,你去哪了?”

到了餐厅,文韬和曹恩齐同时问对方这句话的时候,都没忍住笑了。

“八月便利店好邪门,我就吃了个关东煮,就穿越了。”

“!!我也!好家伙,本来是买了零食过去找你,结果……”

“哈哈哈哈哈哈”文韬差点没把肉夹稳,“诶,那我零食呢?”

“在这呢。不过……”

曹恩齐喝了口果汁,“我遇到一个你。”

“真的假的?”文韬又没把菜夹稳,看得曹恩齐伸手帮他,“怎么?难道……”

“是的,我也遇到一个你。”

曹恩齐吓得又喝了口果汁,“八月便利店果真不一般,他人诚不欺我也。”

文韬笑着把菜和肉吃完,面露兴奋,“我真想再玩多几次,摸清套路,说不定能让老板娘交代,这是咋回事哈哈。”

“哦豁,老板娘危,黑心文韬上线啦!”

“曹恩齐~”

两个人笑着,仿佛时光温柔,溪水叮咚。


小彩蛋:

“你遇到的是陈桉啊,难怪北大相见了。”

曹恩齐在厨房把西瓜切了,文韬抱着猫,“对啊,你遇到的还是韬短箫,你完全可以当他们钢琴系老师。”

“你们那次的钢琴系就这么不靠谱吗?”

文韬戳了一块西瓜,“大钢琴家值得。话说你上次居然没给我买牛奶片。”

“我给韬短箫了。”

“曹恩齐,我觉得我现在就要把你切片。”

“………你这算和自己吃醋吗?”

“………好像也对哦,啊为什么我遇到的是陈桉啊!我要去八月便利店!!”

“干什么呀,韬。”


评论

热度(4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