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川1229

主写明侦和名学,偏爱写糖果,极偶尔会有刀,大乱炖爱好者,solo追星,不混圈子不看是非

回收限定脑洞004| 我在歌里听到的,是他们的故事

根据歌词的再写作,脑补很多,慎入~

有tag的是主写的


1、关上门后

婚礼那天,晨老大抽着雪茄推开了大门,他的身后是一群骗子,他面前的也是。

可他还是爱这里,那扇门后面是他的家,门前是他的家人。

仿佛大门关上,他的所有过错阴霾都能被消解,大门关上,一切如旧。

他何德何能,能被如此厚爱。

“因为,你是爸爸的儿子啊。”


“再回首,泪眼朦胧。留下你的祝福,寒夜温暖我,不管明天要面对,多少的伤痛和迷惑。”


第二季结束后,一群人站在门外,含着泪向里面的摄影机说告别。

大门关上了,下一次再见却没有聚齐,仿佛那扇门特别神奇,拥有能变走一些人的黑魔法。

齐思钧回忆起来,当时他身边站满了人,他目光所及,远处只有空荡的屋子和镜头,但他还是觉得很安心。

他和每一个摄影机告别了,也和一些人暂时地告别了。

之后住过的房子要关门离开了,他总会躲起来,或者不回头。

“这样,就不会错过了吧。”


“再回首,恍然如梦,再回首,我心依旧,只有那无尽的长路伴着我。”


《再回首》姜育恒


2、同游江海

撒贝宁在演唱会上唱《大海》是魏大勋没想到的。不久前,他录过一版《大海》,这首歌是经典的,也是深重的。

撒老师唱得太好了,和魏大勋脑子里的撒撒似乎不太对应得上了,但他转念一想,好像自己开口唱歌的时候,也不太魏大勋。

有机会吗撒老师,一起唱一遍《大海》吧,可以把一部分高音交给我。

和你一起在舞台上,应该很不错。


“本来模糊的脸,竟已渐渐清晰。想要说些什么,又不知从何说起,只有把它放在心底。”


《大海》张雨生


3、我俩

很久之前,魏大勋很会“做自己”,当着大家面把白敬亭画出来,说“写白敬亭吧。”

现在,白敬亭好像比魏大勋更会“做自己”,收官宴上只夸了演唱会,板子写的是“大勋”而不是“魏大勋”。

相识六年,白敬亭还是那个看见魏大勋就冲过去把他关在门外的人,魏大勋还是穿着白敬亭鞋子到处跑的人。

他们从未走出过对方的生活,只是找到了最舒服的姿态,出现在彼此的世界。


“从来没有人能够给他指引

一笔一划写下心中印记

他相信干的事儿就是他注定

他庆幸有相信他能力的兄弟”


《他的》姚六一


4、别来无恙

撒参谋和何二月后来走遍了芒国的许多地方,哪怕已经老去,腿脚吃力,但他俩依旧想去多看看风景。

好友不解,但二人仍要坚持,说是得代晨一刀好好看看这大好山河。

“还有很多花匠,虽已长眠,但应该告诉他们,我们过上好日子了。”


“生平所历之人,非身死,太难忘啊。天地浩渺,我便代你看罢,南山百丈落霞,万里烟华。”


空心人那期,文韬点燃了两根烟花,一根为他,一根为蒲熠星。

欠课也太多了吧,烟花都不来放哦。

烟花点燃的时候,文韬放下了其中一根,任由它盛放。

夜空是深色的墨,只有彩色烟花能让它好看点,如果蒲熠星在,一定是希望再放一次的。

“祝他平安快乐,祝我……早些见到他。”

“烟花好好看哦,韬。”火树老师偷偷安抚了他。

“是啊,灿烂夺目,我们成功啦~”

蒲熠星听JY说起他们有放烟花,突然有点遗憾,韬韬看着满天的烟花,会不会想起他?

“干啥?突然打电话过来。”

“我和你说,你放烟花那天,我看到了月光。”

“就像你陪着我啦。”

“哼。”


“夜空烟花盛放,灯火辉煌,万人空巷,攘攘过客同我赏,那轮月你也曾凝神望,它拂过你的眉梢我的脸庞,千人千面中寻你模样,仍静候那句,别来无恙。”


《万人非你》河图


5、我听你

唐九洲在新节目被大家夸脑袋聪明,他一直笑而不语。

心想我以前,可都是脑子不好的存在哦。

不过在外面,可不能丢人啦。

所以哪怕对恐怖箱有害怕,对装满沙袋的箱子有心无力,对一直在转的八卦盘累得要命。

他都咬牙坚持了。

因为,他想起了自己补节目时看到的。

明明走绳子肉眼可见的恐惧,恩齐吊在攀岩上十五分钟了还在往上爬,小齐多恐高一人,还是去试着挑战了……

他不能输,他是他们的骄傲,就要对得起他们。

“糖酒猪,我可看了啊,那个转转你没吐吧?啊?!”

“九洲,你敢抓泥鳅了!下次恩齐他们去抓鱼你可以直接跳进去了。”

“绳子没弄疼手吧?看你衣服可都脏了。”

唐九洲看见群里的唠叨,感觉自己啊,从来没离开过。

“只是出了远门,但还是会回家的。”


“故事重播折叠,星星又落疲惫的肩,呼啸地铁我看过蝴蝶。”


何运晨第一次听曹恩齐说京片子,是他和文韬斗嘴那回,他把京腔都刺激出来了,何运晨觉得特别好玩,一直听着没多说话。

之后曹恩齐有问他,是不是因为他和文韬聊天他不开心,就没插嘴。

何运晨觉得小曹同学很上道,于是顺着杆子往下走,频频点头。

“玩儿我,你这么爽快,肯定不是真话。”

何运晨突然发现仙子也是白切黑,自己还是太快暴露了,“哎呀,就是觉得京片子很好听,尤其是你说就更可爱了,我想再听会儿嘛。”

“那我也想听你说,江南地区的方言是不是特别温柔黏人?”

“吴侬软语吗,不不不不不……”

曹恩齐似乎知道了何运晨不说的原因。

“近乡情怯,他乡不言故乡语。”

“曹先生也太懂了吧?!”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文韬吃惊,“你俩还没洗完菜吗?洗秃噜皮了吧??”


“乡音改,何处来,我们都随地壳流浪,时间会懂得每种倔强。”


《他乡》余佳运

评论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