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川1229

主写明侦和名学,偏爱写糖果,极偶尔会有刀,大乱炖爱好者,solo追星,不混圈子不看是非

【谢季】一些可以纪念的时光

《时间海》谢青x季萱

纪念我初高中追书的上头的日子!ooc致歉

短篇向,写谢季的日常相处(私设有过一起住,顺接到3的结尾)


1、

季萱用自己任务攒下的钱在上海买了一处小院子,院子里种满了花草,里面还有一片白玫瑰,有空的时候她会去摘些新鲜的玫瑰花瓣,晒一晒,拿去泡茶喝。

谢青对此很嗤之以鼻,他对于季萱万能的玫瑰花瓣+黄芪+茉莉花的配方非常不屑,觉得这并没有什么了不起的,每回季萱泡茶的时候就绕开厨房,弄得季萱很是尴尬。

有一日谢青在泡他的黑咖啡,季萱一直好奇他的黑咖啡为什么如此难喝,特地来看看,顺便羞辱他,于是谢青故意抢走了季萱手里的玫瑰花瓣袋子,弄得季萱急得跳脚。

“季小姐,给你两个选择,一是喝完这杯咖啡不准吐出来,二是夸我泡的黑咖啡好喝,连续说够2分钟。”

季萱头也不回地走了。

“我选择第三个,玫瑰花送你了。”


2、

谢青看见季萱在喂大小姐,并且逗大小姐玩的时候,趁机也蹲下,追问季萱他的工资条什么时候发。

季萱开始装聋作哑,“哎呀谢青,你看大小姐瘦了对不对,我就说我不会养猫,易月生那只老狐狸还老把大小姐往我这边拱。”

谢青回答,“如果不告诉我工资条,我就丢掉你所有的猫粮。”

季萱不置可否,“猫粮最近涨价涨得厉害啊,你是不当家不知柴米贵,上海都找不到便宜猫粮了。”

谢青回答,“如果不告诉我工资条,我就往你今天的晚餐,红酒炖牛肉里的红酒换成黑咖啡。”

季萱继续装傻,“诶谢青,你知道大小姐还打翻过老狐狸的红酒吗,它把自己弄成一只红毛猫,一身酒气,老狐狸却满心想着它有没有被玻璃弄伤,你说大小姐是不是很好命。”

谢青一把捞起大小姐,不顾大小姐的挣扎把它丢到了花丛里。

季萱默默取出谢青工资条,“把它洗干净,照顾它三天,我就给你。”

“这三天我去苏州玩,拜拜。”

“猫粮也刚好没有了,你懂我意思,我都在给你提示,别说我不爱你。”


3、

谢青出门去买东西,季萱趁谢青不在,偷偷溜去舞厅跳舞,结果被路过的谢青鬼使神差地发现了,他拎着菜走进舞厅,却一身的黑西装,也不知道是突兀还是不突兀,舞厅的工作人员一时不知道该拦还是不该拦。

季萱正跳得起劲,突然就被谢青打断,谢青礼貌地劝退了季萱的舞伴,让季萱气得生闷气。

“你说了什么,谢青。”

谢青头也没抬,“我说,季小姐是个喜欢在舞厅盯男人的大小姐,来这都是奔着目标去的。”

季萱气急败坏,“你在败坏我的人品!只是为了我不来跳舞!”

“败坏人品难道不是最直接有效的吗,你又不在乎人品。”

季萱无语,“就为了你的那句,女子应该贤惠持家吗?”

谢青一愣,没想到季萱还依然记得初见时他说的话,嘴角微微勾起,很快又消失。

季萱拎起谢青放在一旁的菜,急匆匆地走出舞厅,回了家,报复性地做起了饭,把厨房弄得那叫一个鸡飞狗跳。

“吃!”

谢青又是一个头也不抬地全部吃掉了,什么也没说地走了。

“你做的,我全都吃。”

“谢青!有种坚持一个月!”

“可以,你喝一个月黑咖啡,我就坚持。”


4、

季萱接到了一个任务,要去刺杀一个日本军官和他的妻子,她再次化作上海滩的白玫瑰,以影星的身份接触日本军官,和他发生一段婚外情,趁机在电影院安排刺杀。

就在计划推进之际,日本军官突然发现了季萱的计划,他默默挟持了季萱,逼刺杀者主动缴械投降。

谢青举着枪,不肯妥协,日本军官的刀直逼季萱的腰部,关键时刻谢青放出烟雾弹,准确地击杀了日本军官,军官在季萱的身边倒下,谢青顺利带走了季萱。

两个人刚离开,电影院就发生了爆炸,原来日本军官早已做好了一锅端的准备。

匆忙之中,两个人都受了点小伤,季萱从随身带来的小包里取出绷带,给谢青包上,谢青就这样安静地坐在地上,不发一言,但很认真地看着季萱的手。

“绷带不够了,我回去再弄吧。”

季萱的伤刚好在小腿,谢青想起了她和肖树则那次的代号X计划,她伤的也是小腿,便自作主张地背起了季萱,走在人来人往的大街上。

季萱拍打着谢青的背,示意他把自己放下来,谢青没有听从,回到院子谢青把整个药箱放出来,半蹲着帮季萱上药。

路过的丫头还以为谢青在向季萱求婚,惊得多看了两眼。


5、

季萱生日,谢青回了一趟黑洞协会的大楼,直奔自己所在的楼上,白鬼们一边吃东西一边讨论,谢总不简单,一定有问题。

殊不知谢青在楼上默默已经准备好了给季萱的礼物,一条项链,一封信和一瓶玫瑰香水,他把它们放进一个粉色的夸张的礼物盒里,并藏在一个黑色袋子里,乍一看很像枪袋子。

白鬼们瞬间警惕,谢总有亲自想杀的人,为啥他们一点也不知道?

“要不跟着去看看?”

“我不敢。”

“…………”

季萱在院子里打理着花草,然后漫不经心地拆开老狐狸的礼物,礼物盒子里只有一张贫瘠至极的卡片,写着:

“大小姐生日快乐,我们这么熟了,礼物多见外。”

不愧是你易月生,季萱的白眼翻到了天上,决定把大小姐再喂胖个十斤八斤什么的。

突然,她看到谢青匆匆忙忙地拿着个黑袋子就回来了,她也瞬间警惕,有任务吗?谢青很可疑,身边有黑洞协会的人?他想干什么!

季萱默默回房间拿着枪,逼近了谢青。

“谢青,你手里的是什么?”

看着季萱一脸正义地拿着枪,谢青的脸色平静无波,举起了双手,季萱一边拿枪一边拆开了黑色袋子 发现了里面的礼物,瞬间垮掉,面色尴尬。

谢青补刀,“这个月的工资里可以补上一项精神损失费吗?”

“想得美。”

谢青离开,季萱读到了那封信。

“季小姐,愿你平安快乐,心愿成真,哪怕我不会常伴左右,你也会好好活着。”

“总有人会和你一起看到天光,哪怕那个人不是我。”


6、

谢青走上不归路之后的很多个日夜,季萱都在不断地做噩梦,反反复复地梦见谢青和自己告别的那个瞬间,不归路的黑暗和谢青那张该死欠揍的脸不断重合,扰乱着她的心神,冲击着她的身体。

她很快就有些虚弱撑不住了,易月生对此很是担心,却没有为她支招,只是不停地说,“不要再想谢青。”

只是谢青为什么要走不归路?为什么要挡在她面前?他内心的悸动和深重的不安究竟是因为什么?

她说不出口,她也隐约感觉到,会不会和自己目前的身体情况有关,使她不得不一次次想到谢青。

这个讨厌的,只在乎咖啡和工资的前助理,一个站在黑暗面里看她的黑洞协会高层,为什么她会在乎?

不会是喜欢和爱,因为他们始终是对手。

季萱回到院子,回想起和谢青相处的一些点滴,默默在院子里为谢青立了一块碑,也不是墓碑,只是一种纪念,纪念他和她逝去的日子。

一如那个告别吻。

碑的旁边,白玫瑰迎风而开。

又是一个春天了。

评论(2)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