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川1229

主写明侦和名学,偏爱写糖果,极偶尔会有刀,大乱炖爱好者,solo追星,不混圈子不看是非

【我迟】乌梅子酱

看完了曹哥的《我迟到了那么多年》!

还是很甜的,有磕到,于是浅浅写一篇很短的~

bgm:李荣浩《乌梅子酱》,单纯觉得这首歌很配


【婚礼】

领完结婚证,丁冉和姜喜乐开始商量婚礼的事,因为丁冉作为医生还是有些忙碌的,于是他们计划好婚礼的日期,丁冉就要和乳腺科主任那边递请婚假的事宜。

下个月十六号是姜喜乐的生日,丁冉有点坚持想要在那一天结婚,美其名曰“喜上加喜”,姜喜乐却想着自己以后的结婚结念日竟然和生日同一天,有点不好意思,丁冉抱着姜喜乐撒娇了好一会儿,说下个月也没什么好日子比她的生日更好了,姜喜乐拗不过这位“弟弟”的百般讨好,最后还是答应了。

“以后咱们就可以一个日子过两次了。”

“一边吃生日蛋糕,一边吃结婚纪念日的饭,好像想想也还行哦。”

妥协后的姜喜乐迅速开始自我安慰,可爱得让丁冉招架不住,他迅速把姜喜乐压到床上,笑意温柔地看着姜喜乐立刻红得发烫的脸。

“干什么丁冉!不是商量婚礼的事吗?又来,又想喝茶,又想动手动脚了?!”

姜喜乐一边笑着一边拍打着丁冉的手臂,丁冉却满心满眼只有姜喜乐一个人,他俯下身子亲了亲姜喜乐的鼻尖,“商量也可以亲亲的吧?”

“不可以~”

“别嘛~”

丁冉轻轻吻着姜喜乐的脸和嘴唇,姜喜乐的呼吸有一瞬间的慌乱,她捧着丁冉的脸,微微喘息着主动吻了上去,很快丁冉就热情回应了这个吻,两个人吻在一起,丁冉用他的那双带着青筋的大手温柔地安抚着姜喜乐,很快两个人都沉醉在对彼此的拥有之中。

“丁冉,”姜喜乐抱着丁冉的手臂,“我感觉我好像有点恐婚。”

“为什么呢?”

姜喜乐嘟了嘟嘴,“就是没想到这么突然就领了证,感觉有些不真实,还有马上就要婚礼了,想到婚后生活,多少有点压力,我的工作还没走上正轨呢……”

“我不用你养我,也不会逼你养孩子,这样压力会不会少一点。”

姜喜乐脸红着,低着头,试图用被子盖住头,“可……我想有孩子。”

丁冉低下头仔细听,“你再说一遍。”

“我说,我……”

丁冉吻住了姜喜乐的唇,“我知道,我也想要~”

“哎呀,先别聊这个,我现在和溜溜一起工作,虽然赚的肯定没你多啦,但工作得还是很有意义很快乐的,我想继续下去,然后设计多一些新品,但老公……”

丁冉很满意“老公”的称呼,点了点头,“怎么了?你想让我给你背书?趁机宣传一些乳腺科知识?”

姜喜乐惊艳地瞪大了眼睛,“你怎么知道的?你好厉害。”

“这个也很容易猜到吧,没问题,包在我身上,我回头做个ppt,去你店里展示,用周末的时间。”

“我爱死你啦老公!”

姜喜乐主动吻了吻丁冉,丁冉关了灯,两个人就这么沉沉睡去。

第二天,丁冉和姜喜乐和爸妈一起去看婚礼礼服,两对夫妻各自挑选,丁冉父子看着一身雪白婚纱的姜喜乐母女,眼睛都直了,四个人一起挑了衣服合了影,定下了婚期,准备迎接婚礼。

齐飞和陆溜溜光荣地成为丁冉和姜喜乐婚礼的伴郎伴娘,虽然说是伴郎伴娘要选未婚的,但丁冉和姜喜乐都没有想到比他俩更合适的人选,于是姜喜乐迅速开始自我安慰。

“已婚的咋了?更幸福好不啦?”

丁冉一向佩服自家老婆强大的心脏,笑着摸了摸姜喜乐的头,“你说得都对。”

“嘿嘿,丁冉,我想要个生日礼物。”

“生日礼物?好,我给你买。”

“说好了?”

“说好了。”

婚礼当天,陆溜溜小心翼翼地穿上姜喜乐和齐飞给她准备的平底鞋,有几分担忧地问姜喜乐,“我不穿高跟鞋真的好看吗?”

“都要当妈妈了还在乎这些?溜溜,你怎么都好看啊。”

陆溜溜心满意足,“你这说得甚是中听。”

“你俩什么时候办婚礼啊?”

陆溜溜骄傲地说,“等孩子出生,我们再办,我要以最美的姿态迎接我的婚礼!”

“好好好,到时候我和丁冉一定去给你捧场。”

“你敢不来?!”

“哈哈哈哈哈哈。”

“宝贝,差不多了,该出场了哦。”肖宝蓓出现,要来带姜喜乐走向丁冉。

灯光聚焦,捧花灿烂,姜喜乐牵着肖宝蓓的手,一身洁白无瑕的婚纱裙在灯光下闪闪发光,看到黑色西装的丁冉,姜喜乐突然有些想哭,天知道她也曾想象过这个画面很多次,但都不敢真真正正地信以为真。

但如今真的实现了,她从未如此幸福。

“小冉,以后我们宝贝就交给你啦。”

肖宝蓓一脸温柔地把姜喜乐的手交给丁冉,丁冉牵起姜喜乐的手,两个人看着对方,浅浅一笑。

“请新郎新娘,交换戒指!”

丁冉取过戒指,为姜喜乐缓缓戴上,姜喜乐也取过戒指为丁冉戴上,两个人都不约而同地主动给了对方一个亲亲,台下顿时一片掌声雷动。

丁森昀作为丁冉的父亲上台致辞,姜喜乐紧紧握住丁冉的手,眼眶有点泛红,丁冉有些心疼地用手轻轻摸了摸她的眼边,“别难过。”

“我想起我爸爸了……”

“他要是知道,一定会很开心的。”

“嗯。”

姜喜乐靠在丁冉肩上,逐渐恢复了平静。

婚礼真正结束已经是晚上九点多了,姜喜乐回到家就迅速卸妆换衣服躺在床上,丁冉也知道她累,不好意思再“为难”她,于是乖乖坐在她身边,看着她逐渐进入梦乡,低头吻了吻她的额头。

“睡吧,老婆~”


【意外】

姜喜乐接到乳腺科主任电话的时候,她还在和陆溜溜商量新品内衣的系列颜色,知道丁冉出事后她连忙冲出了店里,陆溜溜不好直接追她,只拜托齐飞也去医院帮忙看看。

“好的溜溜,我这就去~”

去到医院,姜喜乐在外科找到了被包着头的丁冉,一脸心疼地上下打量着他,“怎么回事啊?怎么突然受伤了?”

“有个家属闹事,拿包打了我一下,没事,流了点血,破了点皮,没事的。”

“怎么会有人袭医呢?真是搞不懂,抓起来了没有?”

丁冉看着满脸怒火的姜喜乐,点了点头,“因为寻衅滋事,被医院保安带到派出所的,我待会儿还要去一趟。”

“陪我?”

“走!我倒要看看是谁这么大胆,敢动我的人?!”

丁冉哭笑不得,“你这是看了什么霸道总裁小说啊?”

“行了,赶紧的。”

去到派出所,姜喜乐强忍着怒火听家属给丁冉道了歉,丁冉一直很温柔和平静,弄得闹事的人也很不好意思,警察关了滋事者几天,并确认了赔偿之后,要丁冉和姜喜乐签名。

“你说,这是什么事儿啊,你一个医生怎么这么委屈?”

“医生就是要受病人的气的,我们也要负责调和病人的怒火,矛盾时有发生,看淡些就好了。”

姜喜乐看着丁冉包扎着的伤口,还是有些心疼地皱了皱眉,“那也不能打人啊。”

“好了,都过去了,老婆,我们去吃饭~”

“行,我请你,就当是给咱们丁医生一个安慰了。”

吃着吃着,姜喜乐突然有点想吐,连忙跑到洗手间,丁冉担心地看着姜喜乐。

“怎么了?不舒服吗?还是不合胃口?”

“不是……我会不会……”

姜喜乐却似乎意识到了什么,没有多言,丁冉却瞬间get到了什么,笑意迅速爬上脸庞,“你是说……”

丁冉以最快的速度结账,带着姜喜乐回到医院挂号,最终确认了姜喜乐怀孕的好消息。

丁冉第一时间打电话给父母报喜,电话的那一端开心的声音让两个人相视一笑。

“你们要当爸爸妈妈啦!”肖宝蓓兴奋地喊着。

“丁冉好好照顾喜乐啊。”丁森昀殷切嘱咐。

“知道啦爸!”

“妈,我好紧张啊。”

“赶紧回来,我给你做做思想工作。”

丁冉轻轻吻向姜喜乐的唇,姜喜乐“呜”了一声,“干什么?孩子会知道的!”

“那就让他知道,爸爸妈妈超恩爱,才会有他啊~”

“不害臊!丁冉!”

“走,回家去~”

车上。

“老婆,我爱你。”

“我也爱你,老公。”


再让我想一想

那最腻的情话怎么讲

慢火熬的细水长流

念长长久久

约好到白头

你浅浅的微笑就像 乌梅子酱

我尝了你嘴角唇膏 薄荷味道

是甜甜的爱情 来的这么确定

因为你每个 害羞的反应

评论

热度(1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