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川1229

主写明侦和名学,偏爱写糖果,极偶尔会有刀,大乱炖爱好者,solo追星,不混圈子不看是非

元宵特辑| 上元灯如昼,一碗话团圆

正月十五特辑


白rap6.0x魏民谣!

微量全能xrap&谣书~


元宵节的夜湖被锦簇花灯围绕,灯会如期举行,客栈的住客们纷纷前去,走前不忘和坐在一角的老板打招呼。

“老板,去灯会了,给我们留门啊。”

“放心,玩得开心哦~”

魏民谣一边擦着木吉他,一边看了看手机,耐心地等着。

直到门口那个清瘦闪亮的身影出现,魏民谣脸上才有了笑意,拎着吉他就上前迎接。

“来了小白?你怎么又瘦了点!”

“没有吧……”

白rap声音低沉,心情不太好,但由于是第一次来魏民谣的客栈,还是没忍住左顾右盼。

“你这不好找,我差点迷路。”

“没关系,要真丢了我能去找你。”

魏民谣放下吉他,和厨房帮厨聊了会儿,笑着看白rap。

白rap感受到了魏民谣的眼神,不好意思地低头,“看我干啥?说吧,找我来干嘛?”

“过元宵啊。”

“可我俩……也不算熟?”

白rap小心翼翼地说出来后,心里有些后悔。

现在自己脑子里还是被nznd伤害的破事,他觉得很累,想逃离,于是也没多想就答应过来。

“我哥说得对,你这个小孩,就是受伤太多,总害怕别人关心。”

白rap一愣,魏民谣把他带到客栈后门,黑夜中的夜湖一片灯如昼,客栈花园里的花香四溢。

“你刚才为啥这么说?”

“小白,我参加演唱会,可不只为我哥,也为我自己。”

白rap好奇,“哦?”

“在我哥眼里,你是真正属于舞台的人,我也会想知道,让我哥如此向往的人,会是怎样。”

白rap声音低落,“可那又怎样……”

魏民谣强行收住不去摸小孩头的手,“所以我和我哥都圆梦了啊,五迷三道是你,也是我。不管如何,希望你努力,但我们更希望你快乐。如果难受,那就去放松~”

“你可和你哥一样唠叨。”白rap沉默了一会儿,默默吐槽。

“那是,都是操心命……还有读书那个死小孩,最近工作了,忙到不理我,气得我说下一次他过来得帮我搞卫生……”

白rap终于没忍住,哈哈大笑。

“老板,汤圆好了。”帮厨走到后门,小声提醒。

“行,辛苦了~”

回到客栈,白rap发现自己那一碗是五颗汤圆,魏民谣的只有三颗。

“不爱吃甜?要我给你多一点吗?”

“不用,我特意选的五迷三道,你瘦,多吃点。我减肥,而且吃甜心情好啊。”

白rap咽下一颗汤圆,“谢谢你,民谣。”

“待久些吧,小白。我带你去夜湖的礼品店挑礼物,这里集市很大,值得逛逛。喝我酿的果酒,听我弹吉他唱民谣。三月初,后山的桃花估计能开,看过再走,还能带上桃花饼。”

“我们做的桃花饼味道数一数二哦。”帮厨笑着补充。

“你这……那我可不客气了。”白rap看向魏民谣,“房费那块……”

“想啥呢?你要这样说,我哥和读书分分钟破产好吗……安心住,放心玩,估计待会夜湖还会有烟花……对吗小庄?”

帮厨浅笑点头,“元宵节,一定有。”

白rap探头探脑地想出门看看,魏民谣和小庄各拿着一张椅子,放到了门外。

白rap和魏民谣坐在一块,一个抱着吉他弹唱《春风十里》,一个轻轻跟唱着,还敲打着节拍。

上元的烟花绚烂,为此刻作了幕布。

整个夜湖繁华如锦,外出看灯的住客在路上不止地赞叹着。

唱累了,白rap溜回三楼,躺在床上,睡得香甜。

梦里,还有魏民谣那句飘散在风中的话。

“向往舞台的你,不该被星光所伤。走多远,都别让自己太累。”

第二天一早,住客们下来吃早餐,发现了白rap在外面客栈花园看花,魏民谣躲在一角偷偷拍照。

“老板,你好过分,偷拍人家?!”

白rap和魏民谣同时回头,一个惊讶一个慌张 ,很快这两人就当着大家的面拌起了嘴。

“哇,他俩都好好看诶……”

“!早餐还吃不吃了,不是说去逛集市吗?”

住客们笑着离开,白rap问魏民谣,“灯会,还有吗?”

“到周日啦,今晚一起去吗?”

白rap点点头。

魏民谣没有告诉他,经营客栈这些年,夜湖附近他都熟悉。今年的灯会筹备之时,他主动提议,将拟定在周四到周六的灯会改到周五到周日。

周末本就更容易有客流,也提得足够早,大家自然也同意。

他预留了白rap前来的时间,陪他过元宵,也想让他好好感受这里,忘却烦忧。

晚上,月光皎洁,华灯依旧烂漫。两个人带着灯会的特供面具并肩走在街上,春光不比少年郎。

“我明天能去看看桃花吗?会不会还没开……”

白rap看着远处的鲤鱼莲花灯,拽了拽魏民谣的袖子,低声问道。

魏民谣慢慢靠近,近到白rap能感觉到他的气息透过面具萦绕耳边,顿时脸烧得通红,连忙扶了扶自己的面具。

“当然可以。桃花属于春天,早晚会来,我们会一起见证,春暖花开时。”

白rap慌忙点头,摘下面具,冲魏民谣比了个鬼脸,又匆匆戴上。

魏民谣拉着他,越过人群,走到万千灯火前,默默许愿。

“上元夜,祝愿你万事胜意,平安喜乐。”


呜呜刚才从备忘里复制重复了,抱歉~

祝各位元宵节快乐!记得吃甜甜的汤圆哦~

评论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