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川1229

主写明侦和名学,偏爱写糖果,极偶尔会有刀,大乱炖爱好者,solo追星,不混圈子不看是非

1015| 秋日落霞与溪水清澈,遥祝生辰

哥,生日快乐!(再次抓住尾班车前来~)

28岁的你,一定会带给更多人眼前一亮~

这可能是我对你说过最多的话,因为白敬亭独一无二,永远都敢于挑战和超越自己,我喜欢的,正是你的知行合一。

本篇all白专场,就不打单人的tag了,但会有cp的tag(彩蛋角色的没算)

掺杂私货,不喜慎入

ooc归我~

秋日风过,幸好你本身温暖。


来贺


1、秋天已至,春风依旧

在白读书生日的一周前,魏了谁民宿的员工们都特别八卦,不知道自家老板会给白读书准备什么礼物。

“不过也没听老板提起来,读书要过来诶……”

大家突然失落,这两人还不见个面吗,多少次生日不在民宿这里过啦?

另一边。

魏民谣在乐器房间挑吉他,上手却觉得好像还是那个浅橙色的尤克里里音色更好,连老哥都喜欢。

把尤克里里找出来之后,魏民谣看到了“白读书赠”这几个字,才意识到这个是白读书送给他的生日礼物,今年寄过来的。

“臭小孩,是不是不要他哥了?”

魏民谣给白读书发了微信。

“快生日了,还忙吗?今年有空过来吗?”

魏民谣发现他很心虚,明知道小孩可不是真的“白读书”,他读得很好,很认真,所以他一直没敢打扰他,而是怕他不好好吃饭,拼命给他寄吃的——还是送货上门的那种,不用去快递站拿。

生日礼物,也是同样的道理,白读书明白魏民谣的好意,他也学他哥一样,心照不宣地寄礼物。

小孩还是没回微信啊,魏民谣叹了口气。

“得,准备寄礼物吧。现在寄,礼物在他生日前就能到了。”


北京,B高校宿舍内。

“读书!你快生日啦,今年是不是还老规矩啊,搓一顿去!吃你上次没吃到的烧烤,这回我真知道了,老板娘说会开!”

室友的盘算白读书心里都清楚,他笑着把椅子转过来。

“不了,今年我回民宿一趟,这样过年可以留会儿,再不和我哥过次生日,他一定很失望。”

大家点头理解,“也是啊,你都两年没回去了,这最后一年硕士,还是回一趟。跟我们向魏哥问好,谢谢他投喂。”

白读书笑意更深,“你们喜欢吃,他比谁都高兴。”

“走了,各位。”

“生日快乐!!读书!”

“谢了~”

白读书坐上高铁,到城里以后又转了进民宿小镇的大巴车,故意没和魏民谣说。

算是给他哥一个,大大的惊喜吧。


而此时的魏民谣正在布置民宿,彩色的气球和带子挂了满屋子,住客们有些不知所以。

“老板?有啥特殊节日吗?这么喜庆?”

“对我而言是特殊的,我弟要生日啦,他今年不回来,我就装点一下气氛,给他拍个视频。”

住客们纷纷打趣他,“弟控本控了。”

魏民谣没说,其实之前白读书没回来,他都有订生日蛋糕,在这边给白读书过生日,希望两边同吹蜡烛,愿望也能双倍加成。

“看来今晚要不吃晚饭,把蛋糕吃了。”

魏民谣给此刻的民宿拍了个照片发给白读书。

“看!读书,生日快乐。”

白读书刚下大巴车,拖着行李箱走进来。

“我不用看,我亲自过来感受。”

听见熟悉的声音,魏民谣转身,看见了白读书朝他挥手,惊喜得冲过去把人抱在怀里。

“你咋不说回来啊?我都把礼物寄过去了,吃晚饭了没,完蛋了还没摘菜呢......”

看着魏民谣手忙脚乱的样子,白读书及时制止,“别着急啊,我先陪你一会儿。”

“好,现在陪我做饭,如何?”

“......”

白读书觉得魏民谣放下吉他之后就是个操心命,像个陀螺一样拼命地转,他应该跟着五迷三道的,自己尽量不吃飞醋就好。

“我可不累,我这叫乐在其中。”

“?你是不是会读心术啊??”

“你猜!”

魏民谣麻利地从冰箱里取出西红柿,鸡蛋,瘦肉和面饼,切好西红柿丁,打好鸡蛋,还切了点肉末,煮好了面条,轻轻一拌,香得白读书简直无法拒绝。

“饿是真的饿了,尤其是看到我哥煮的如此完美的西红柿鸡蛋面之后。”

白读书吃得很快,冲魏民谣笑了笑。

“行,现在把你箱子拉回房间,洗个澡休息会儿,我去忙一下,今晚一起过零点!!”

白读书侧身看着帮自己拉箱子的魏民谣,“你兴奋的样子让我以为是你过生日。”

“都一样。”

回到房间乖乖听话的白读书,晚一点就收到了魏民谣老板的上门蛋糕服务,好不容易从厨房找来的餐车,正好捎上尤克里里。

可惜这两人看着蛋糕太馋了,到零点要切的时候只剩了半个,还是怪有仪式感地插了蜡烛。

“我在二环路的里边,想着你;你在远方的山上,春风十里。”

趁着关灯后的房间和一点蜡烛光,伴着吉他声,和这首他永远不会厌倦的《春风十里》,白读书许下了生日愿望。

“祝我和我哥,都健康平安,幸福快乐,我要做他一辈子的惊喜。”

民宿外的桂花被风吹走,香气满心头,于是每一个真挚的愿望,都不会落地。


2、会有琴声再回首

从轮船上下来后,撒金钢和白谱这对父子还是没住到一起,只是在一个小区,蒲水手也在这里租了房子。

去年白谱生日的时候,撒金钢托蒲水手给他送了箱橘子,被白谱误会成是撒金钢故意强调父子关系,收下之后不忘补刀:“可不只是他看过《背影》。”

撒金钢终究没和白谱说,橘子是他在家乡后山种下的,雇了几个老乡帮他种着,橘子熟了后第一时间给他寄过来的,甜得很。

“怪我,怪我偏偏种的是橘子了。”

蒲水手拿着撒金钢答谢他的橘子,却一下哽住了,这对父子怎么还活在船上,这么别扭呢?

心有隔阂,便如隔重洋。

今年,撒金钢没想好送什么,他路过白谱开的小琴行,看见他一身红西装给小朋友们弹琴,家长们却犹犹豫豫不想买琴的样子,突然有些心酸。

撒金钢其实一直想问,白谱为何不再当钢琴家了?

“为什么,不再弹琴?因为,我吗?不会吧?”

撒金钢想着想着,有些失神,才看到马路是红灯,及时停下了,转头却看见白谱从琴行里冲了出来,一脸惊慌失措。

“白谱?你怎么了?”撒金钢没多想。

白谱看着一旁毫发无损的撒金钢,心里顿时埋怨起了自己的沉不住气,看见本来围着钢琴的那群人已经离开,心情又跌入低谷。

“没事就好,我以为你没看灯,要被车撞了。”

“你这是,一直知道我在外面啊?”

撒金钢特别开心,白谱却给他泼了两盆冷水,后一盆尤其地冷。

“因为我要看路人进不进琴行,才看见的你。”

“因为我也曾经,一直在琴房外等着你。”


撒金钢坐在钢琴前,白谱给撒金钢倒了杯水,看着有点失落的撒金钢,意识到语气重了,“你不必这样,从轮船下来后,我真正过不去的是自己。”

撒金钢关注地看向白谱。

“我没有勇气弹琴了,现在的我像个离开琴就活不了的小孩,我觉得这样的我很麻烦。开琴行的话,我还可以接触些人。”

“做自己极具天赋的事,从来都不是错误,只是当时我们父子之间缺了连结,钢琴成了你我的束缚,如今我们自由了,你就不必为难自己。你是天生的钢琴家,不是吗?”

白谱碰过钢琴的黑白键,手指骨节分明。

“我,好像想通了。”

“那就好,琴行,交给我吧,别浪费,反正我没事干。你知道我唠叨,我擅长去说服那些人买琴。”

白谱觉得有点好笑,“就怕你还不如我呢。”

“那咱赌!我卖多少台琴,你演多少场秀?”

“行!”

在安静的琴房,两个人相视一笑。

“撒金钢,”白谱下定了决心,“去年那箱橘子蛮甜的,今年生日,我还会吃到吗?”

“要是你想吃啊,随时都可以,着急的话,我亲自去摘!”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不会更慢吗?”

“生日那天,过来吃饭,做你爱吃的羊肉火锅好了,我们,喝一杯。”

“好。”

“生日快乐,臭小孩,你要知道,你是我最骄傲的存在,从来都是。”

白谱一边嫌弃,一边强忍泪水,转身将手放在钢琴上,乐曲在指尖流动。撒金钢一听,就知道是贝多芬的《第十四钢琴奏鸣曲》,于是他主动加入进来。

走进琴行的人都为这样动听的旋律而停下。

若恩怨不会隔夜,那么琴声也会永远鲜活,在每一个和你携手走过的日子里。



3、红酒和游戏,在葡萄园里邂逅

张高级机缘巧合之下接触到了品酒师行当,觉得这个职业又高级又符合他的喜爱,便真的当了一位非常“高级”的品酒师,许多酒水品牌请他品酒反馈,甚至让他带货直播,这几年他也算小有积蓄,不用真的跑回天堂公寓了。

秋天正是葡萄成熟的时候,张高级受邀去郊外的一个酒庄看葡萄试新酒,下车的时候却发现庄园门口站着一个年轻男孩子,戴着墨镜盯游戏机。

作得和我以前一个样,内行的张高级默默表示。

“嘿弟弟,让开一下,我得进去了。”

“你是哪位?”男孩子的语气诚恳,没有一点嚣张劲。

“品酒师张高级,您是?”

男孩子闻言,头也不回地走到前面。

“我叫白大神,游戏id:我从来不说我很有钱,玩电竞。这庄园我妈的,她打发我带你进来。”

张高级乖巧地跟着白大神,心里却默默喊了句我艹。

如果他没记错,这个id就是他一直很喜欢的游戏解说,今儿他见着真人了??这么年轻,难怪嗓音还很低沉??

而且,作为一个铁杆粉丝,张高级很不争气地记得,其实今天是白大神的生日来着。


白大神完全是被自家老妈逼着过来的,这里离家这么远,郊外的网络信号又不太行,他心里简直快要塌了,毕竟今天有场比赛,之后得做解说视频的。

没办法,现在只能玩游戏机了,不用网,适宜消磨时间,可惜被老妈看见,就把他赶出了酒庄,去秋风四起的门口,接人。

只是当他看见张高级的那一刻,他震惊了,把所有戏谑调侃的话吞进肚子,非常正经地问出那句:“你是哪位?”,发自肺腑。

太像了,我去,这不是张经理那张脸吗??那个狼人!!我的生日要变成忌日了吗要?

白大神想起了那间玫瑰色的酒店,整个人冷的打颤。

“这位先生,你是不是走错了?”

张高级指了指木牌,“我要去葡萄园,那里是试酒会现场。”

“??试酒会不在会客厅吗?”

“您母上大人知道,您这个指路人还要找我确认地址吗?”

张高级没有忍住自己的阴阳怪气(即使面前是大神),白大神心里越发起毛。

“早知道你应该自己走。”

“那您会死的更快吧。”

白大神觉得,今天应该是他的“生日”,生气之日。

他二话不说,转身就走去葡萄园,张高级默默记住了酒窖的方向,跟上了他。


试酒会一切顺利,酒庄新品酒的评价很快会出炉,并进入张高级的直播间。众人吃过午饭后,张高级说想去找找白大神,酒庄老板娘一听,脸立刻煞白。

“张先生,是我儿子哪里做错了,您千万不要见怪。”

“没事您误会了,令公子我偶像呢,公事儿办完,我想找他要个签名。”

老板娘愣了愣,“他还偶像啊?”

“哎呀游戏圈的钻石王老五呢,您放心。”

张高级最后还是在门口找到白大神的。

“你怎么知道我在这。”

“如果不是这里网络好,你甚至不会答应你妈妈来门口等我吧。大神,真有你的。”

白大神终于意识到眼前人对自己很感兴趣,逐渐卸下防备,但依旧嘴硬:“你一个客人,倒也不必这么关心我吧。”

“我有幸看过你的解说,顶着最凡尔赛的id,解说犀利又风趣,还有点热血。我还曾经给你发过私信,问你为啥这么有钱,还这么拼,那个时候,我住在十八环外,天堂公寓。”

白大神放下了游戏机,看向张高级。

“你回答,我喜欢,我突然就懂了,对啊,喜欢就干,我那些一般般的红酒,就是我喜欢的东西。”

“谢谢你,来和我说这些。”

“生日快乐大神,愿意给你粉丝我签个名吗?”

张高级取出了自己随身的本子,递上笔,白大神也不拖泥带水。

“白大神to张高级,2021.10.15 喜欢就干,谢谢你,第一个为我送上生日祝福的人”

夕阳将落,葡萄藤也要安睡了,张高级和白大神告别。

“喂,张高级!”

“有机会,来看现场!!”

“一定!你上场打最好。”

切,那可是另外的价钱。

白大神笑得很开心,直到老妈来找他回去吃晚饭。

“臭小子,又大一岁了。”

白大神头也不抬地吃饭,但他看见了桌上摆了一瓶红酒。

“我不喝酒。”

“张先生买给你喝的,说是送你的生日礼物。他,没和你说吗?”

看着自家老妈坦荡的表情,白大神确信了这是真的,“他还有什么要说的吗?”

“没有,不过,这是93年的酒,他很有心。”

“吃饭吧,生日快乐。”

“妈,生日礼物我想好了,我要张高级的联系方式。”

“确定了?”

“确定。”

夜色悄悄降临,葡萄结在藤上,酿出相遇才会甘甜的美酒。


4、祝我们都生日快乐

芒城守护星们知道郝燃同学今天生日,纷纷发来祝福,而张思睿直接去买了一个超大的蛋糕放在了郝燃桌上,惊得郝燃没忍住吐槽。

“三儿,早跟你说,别把咱们的经费拿去胡搞,这么大一个蛋糕我俩也吃不下。”

“我请芒城守护星一起吃,肯定能搞定的,不行就把子由也拉过来,而且,A同学的生日,用经费非常正当。”

“魏子由估计死了,被爱情搞死了,让他吃还不如我吃。”

郝燃默默翻了个白眼,“三儿,早晚有一天被你害死。”

“你这小子,还抄我台词!”

“打寿星啦打寿星啦。”

何猜想觉得他此时前来好像不是时候,“二位,方便吗?”

“啊咧?”

“蓉门童不见了,没联系上,你们有人知道她在哪里吗?”

“我们分头去找找吧。”


蓉门童去了海边。

郝燃作为鼎鼎有名的A,素来神通广大,和张思睿“金盆洗手”之后,两人整合以前的资源,结合芒城守护星的调性,建立了一个强大的信息系统,为寻人寻物,及时援助等进行数据支撑。

海边一家小商店的老板给蓉门童卖了糖果,刚好他在系统看见了郝燃要找蓉门童,便为他提供了指引。

“蓉姐,怎么一声不吭就来这了?大家都很担心你诶。”

蓉门童迎着海风转身,郝燃还是那身黑皮衣,墨镜遮挡住了他的关心。

“我没事,咱们可以回去了。”

“好啊,请你吃蛋糕,今天我生日,三儿买了,这么大一个蛋糕,不怕吃不够了。”

郝燃使劲比划的样子有点憨,但蓉门童还是愣了愣,“今天,你生日?”

“对啊。”

“真好,是个好日子,今天,也是白门童生日,为了祝他生日快乐,所以我一个人来海边,想想他。”

郝燃明白了,“蓉姐能给我一颗糖吗?”

“你这个A,我早晚要把你们那个破系统拆了,起码不准你随便找到我。”

蓉门童生气的样子还是可爱的,郝燃承认。

“你找三儿,我保证答应。”

“鬼话连篇,给你,吃的你牙掉光光哦。”

蓉门童大步流星地离开,郝燃拿着糖默默跟上。

“我知道,你为什么每年这个时候都会消失了,我们习惯了把你找回来,但都没问你为何要走。”

蓉门童自觉地站在郝燃的车前,“是我不愿意说,也是我放不下,你们关心我,我从来都是明白的。”

郝燃把糖放嘴里。

“姐,对着海,我许愿,祝我们生日快乐。”

蓉门童有些不可思议地看着眼前人,有些哽咽:“郝燃,我蛮意外你会这么说的......真的”

“我在你心里,这么不靠谱?”

“害,你知道我不是这个意思。”

“上车吧,大家等你回去。”

回到芒城,就看见大家围着张思睿的电脑,郝燃和蓉门童还以为出事了,连忙过来。

“出啥事了吗?”

“没,我们在看游乐园平面图而已,带你去玩怎么样郝燃。”张思睿探出头来问郝燃。

“?蛋糕不吃了吗?”

“等你啊。”大家居然异口同声。

郝燃吓得糖纸都掉了,“行行行。”

新场工和鸥记者去帮张思睿拿蛋糕,蓉门童跟着郝燃去搬椅子,却收到郝燃留给她的糖纸。

糖纸上画着一个笨拙的笑脸。

“谢谢你,郝燃,生日快乐。”


5、今夜,想让整条街为你爆灯

蒲蓝领鬼鬼祟祟地猫到了蓉3C的店里,把正在看手机的蓉3C吓了一跳,重重地拍了他一下。

“小蒲!找死了,干嘛躲我店里!是不是想偷手机。”

“蓉姐,我蒲蓝领,这么靠谱的人,怎么会,我就是过来找你商量个事,你聪明,还懂修理的事,是我完美计划的首选。”

蓉3C白了他一眼,“说半天没说出啥事,你这话唠的毛病改改,别学撒老师。”

“其实就是......白哥不是明天要生日了嘛,下班后我想约他来这里,给他个惊喜。”

“对喔,白领生日,难怪何老师本月给你俩优惠了房租!!完蛋了,撒撒!你准备好礼物了吗,给白领的?”

蓉3C慌慌张张的样子让撒味有些无奈,“准备了,我俩一起就好。”

蒲蓝领对此痛心疾首,“姐!你这还没听完呢!”

“说,你小子,找蓉干嘛?”撒味拦住蒲蓝领。

“我想让甄的不行街停电可以吗?”

“????”


何房笑了半天才直起腰来,安慰被撒味一拳爆头的蒲蓝领,“孩子也是急了就智商下线了,不就集体关个灯嘛,不至于停电哈哈哈哈。”

“我当时,还在想万一需要停电,还可以让蓉姐修。”

撒味一脸疑惑,蓉3C连忙解释:“对不起,我修手机的,你这个不如找侯侯喝,可能还认识个电工师傅。”

侯侯喝真诚点头,“我确实认识。”

“哎呀,大家听着。”

蒲蓝领严肃着脸,“明晚我哥晚上六点下班,大概七点回到甄的不行街,我在路口发微信通知,他一进来,大家按照次序依次关灯。他联系我之后,我就把房间里提前弄好的彩灯开关按了,给他拿蛋糕,大家再一起出来。”

蒲蓝领说完后非常自信,大家却在短暂的沉默之后提出了疑问。

“为了在房间点彩灯让整条街灭灯?”撒味想打人。

“这叫整条街灭灯,而我为他爆灯!!”

“白领真的会在灭灯之后找到你吗?”侯侯喝提出逻辑bug。

“他平时很多事都靠我的,应该没问题。”

大家ok之后,何房悄悄叮嘱了蒲蓝领。

“小蒲,我明白你说的停电了,你下次在房间弄彩灯,要跟我说一声!!!安全用电啊!”

蒲蓝领:不敢动


白领今天临时加了班,中午老板还趁机选今天给十月的同事过了生日,结果自己要忙项目后续,看见蛋糕饮品都有点发怵。

“小蒲,不用等我回来吃饭啊啥的了,最近风大,可能要下雨,自己小心哦。”

蒲蓝领自然是明白的,他去拿蛋糕的时候就感觉到了风要把自己刮跑了。

因为下雨,彩灯可能漏电影响出租屋,蒲蓝领还是取消了彩灯计划。

看着费了大劲拆下来的彩灯,和空荡的房间,他突然有点沮丧。


白领下班的时候已经晚上八点半了,雨也下得挺猛。他本能地担心一个人在家的蒲蓝领,下了地铁就赶紧往甄的不行街赶。

“白领回来了?生日快乐啊!”大家纷纷送上祝福。白领微笑点头后,迅速回家,却发现家里居然没开灯。

有点诡异了,难道不在家吗?这么晚去哪里,还下雨的?

“小蒲?怎么不开灯啊?”

白领开了门,顺势就想打开客厅的灯,却发现蒲蓝领从厨房里走了出来,小心地端着蛋糕,蜡烛的光点亮了整个黑压压的屋子。

白领收回了开灯的手,莫名地有点感动,“干什么呀这是?”

“哥,生日快乐!!加班辛苦了!”

“你让撒老师他们通风报信,让你先关灯的?”

蒲蓝领“嘿嘿”了两声,略显得意。

白领接过蛋糕,靠着微弱的蜡烛光,两个男人把蛋糕放到桌上,准备切好分享。

蒲蓝领看白领吃这么少,有些疑惑,“哥,你是不喜欢我买的蛋糕吗?”

“哪有,比公司那个好吃多了,就是今天老板给十月生日的人买蛋糕吃,我又没吃中饭,现在吃不下了。”

“待会儿给他们拿去吧。”

蒲蓝领主动去开了灯,白领这才发现无处安放的彩灯,“这是......”

“我为你做的生日计划,可惜你加班,下雨我不敢点彩灯,就先拆了。”

“等你的时候,又把衣服啥的先收起来了,还交了房租。”

白领默默又吃下了一口蛋糕,安静地听着。

“吃不下别吃了,小心你胃不舒服。”

“小蒲,其实,你已经给我最好的生日礼物了。我晚上回到家啥也不用想,就是最棒的生日啊,太靠谱了。下回游戏出新皮肤,哥给你买。”

蒲蓝领愣了愣,一屁股坐到白领身边,“真的假的?”

“真的。生日不能反悔,为了你的灯。”


6、这个舞台为你而来

王八卦难得从工作中挤出了三天休假,试图说服经纪人放他去逛街。

这件事,对于王八卦来说可能比讲好流利的中文还难,因为他曾经因为去鞋店买鞋被认出,导致那天鞋店的门差点被来围观的人撞烂,第二天就贴了安全告示。

“逛街?你不怕被认出来吗?有什么东西,要大明星自己去街上买?”

王八卦想了想,“不行,因为你们买不到,他喜欢的。”

经纪人还是非常了解王八卦的,“你要给白rap买生日礼物吧?”

“好家伙,我这么不,不神秘嘛?怎么大家都知道我要干什么?”

“还有谁知道。”

“微笑哥啊,还有美男哥哥。”

“??我都知道了,NZND人精级别的大哥,如今的大领导会不知道?小王同志,我听出来了,你是在抬举我,折煞我了。”


撒微笑的办公室里。

“我,身为公司两个团体的流量担当,为什么不配拥有一个生日假期呢?”

白rap气呼呼的样子让撒微笑有些无奈,“生日当天放假可以啊,但你不能趁机休息3天啊,这有点过分了吧。”

“………这不是,王八卦说要给我准备礼物,我寻思我得躲一下。”

“为啥啊,那孩子多好,一直很黏你,你还有礼物收。”

白rap头有点疼,“因为去年生日,他知道我喜欢鞋,于是去了我合作的鞋店想帮我买,被认出来了还把门差点弄砸了哈哈。这不是今年生日,店长特意交代了......”

撒微笑无语,“你该不会是想,趁机把他带走和你一起去玩吧?他也刚好休假,你这样店长不担心了,他不用想礼物,你俩还可以去浪??”

“我去,撒微笑你是开了天眼吗?这都被你发现了,反正我觉得可以。”

这够理直气壮的,撒微笑嫌弃地摆手,“赶紧去,趁我还没反悔之前,就当是我给你的生日礼物了,别找我要红包了。”

白rap吐了吐舌头,“抠门!”


“小白哥!生日快乐!我这三天休假诶,咱们要不要一起出去玩!!最近有点想玩密室逃脱。”

白rap点头,“小伙子,就知道你有假期,白哥要带你飞。”

“cool!!”

“但是,以防你全程挂在我身上,密室就算了。我们去打球,吃顿烤肉吧,其他的你再想。”

“我听说有个展览,还蛮解压的,也可以去,那边还有场露天的live表演。”

“行,先这样定下来,明天见!”

王八卦目送白rap走远,拨通了手机。

“喂,老林吗?我王八卦啊,我明天需要你帮我个忙,我想搞点事情......”


然而王八卦上午到篮球场才发现,他被鸽了。

白rap说着在路上,结果让他顶个大太阳等了半小时。

“哥,你今天生日,但你不能不靠谱啊。”

“哎呀我睡过了,不好意思,难得放假,我发现我其实是不想运动的......”

王八卦觉得有些好笑,“那哥,我们为什么不去商场游戏机投篮呢?又不用晒。”

“我头一回觉得,你比我聪明。”

“哎呀行了哥,没事,今天你最大,现在去商场正好开门,你的硬币包在我身上了,投完就去吃饭。”

白rap觉得,王八卦成长了,他不再是那个让鞋店店长闻风丧胆的狂野男孩了。

直到他发现,兑换硬币的小姐姐被王八卦逼急了,理由是他纠结了半天投篮机硬币的兑换为什么和其他游戏机的不一样。

白rap:弟弟如果不做偶像,可能会让更多人没饭吃吧


投完球吃完烤肉逛完展览,已经到晚上七点了,磨蹭到现在是因为两位幼稚boy把解压展的每个道具都玩了十五分钟以上,尤其是拳击和涂鸦。

出于中午烤肉带来的罪恶感,两位敬业idol觉得晚上不吃饭了,买个苹果吃就行(其实是被腻住了)。走在路上,王八卦看见很多人都往一个方向去,才猛地意识到了自己答应了老林的事。

“哥,我们去live那边看看吧。”

白rap疑惑,“不去了吧,今天好累了。”

“别!哥,陪我去一下,大不了咱们明天躺一天。”

白rap跟着王八卦去到live表演现场,人还是很多的,一转头白rap发现自己把王八卦搞丢了,发微信没回,着急地四处找。


“哇!!”

人群中,白rap听见了大家振奋的欢呼声,他身边有女生似乎已经认出了人:“喔,这个人看起来好熟啊,像王八卦诶??”

“不可能吧,这场live秀没有他啊。”

白rap连忙抬头望向舞台,还戴着口罩的男孩披了一个朋克外套,抱着吉他,对着麦克风。

“今天,和乐队主唱老林商量,临时和我加首合作歌,送给台下的我哥!祝他生日快乐!今夜大家high起来吧!!”

追光一下聚焦到了白rap的身上,白rap慢慢走到舞台前,两人四目相对。

“谢谢你的惊喜。”

全场欢呼,听今夜的歌声永不落幕,我想给你一份专属的浪漫。


“所以,这就是你俩玩了一天,然后在家躺平了两天的原因?!”

“没关系,养精蓄锐是好事。”


7、做一个合格的“圣诞老人”

上午,公司上下都在安静地忙碌,只能听见键盘鼠标敲击和纸张翻动的声音。

段序刚去茶水间倒咖啡,却听见闹钟响了,音乐还不是手机自带的那种,明显有专门设置。

虽然段经理迅速且敏捷地关掉了,但组内的大家瞬间开始微信私聊,说这既不是午休时间,又不是特殊日子,设闹钟这件事属实诡异。

“推理”进展不顺,小方思考很久,猛拍了脑袋,“现在几点来着?”

“10点25分啊,怎么了?”

“咱们聊了快十分钟了吧,10点15分的闹钟,今天又是10月15号......”

不愧是小方,大家醍醐灌顶,段经理掐着点送生日祝福呢。

“有段经理一半套路,你们都不至于单身的单身,得罪女友的得罪女友好吗??”


寿星过三爽觉得,段序总能把所有的事情安排得面面俱到,并在一些细节里流露出温柔。

他可不是啥铁面上司,他就是个“圣诞老人”——啥愿望都能实现的那种。

所以今天10:15分收到生日祝福的时候,过三爽并没有过多的惊讶,回复以后他继续给老人院的花圃浇花,倒是过爷知道后大为震撼,十分好奇。

“三爽,段序怎么能预估到卡在这一分钟呢?”

“爷爷,这很简单啊,先打好在对话框里,一到点就发送啊”

过爷笑了,“小段对你很上心啊三爽,你得好好谢谢人家,今晚和他去吃饭吧。”

“他有安排,待会儿会过来的。再说爷爷,哪有人不喜欢你孙子啊!”

“我。”

“嘿,爷爷你可真敢说。”

过三爽把浇水的水管整理好,高高兴兴地挽着爷爷回房间,看了眼手机之后特别开心。

“爷爷,段序说他开着车过来啦!”

呵,年轻人。

过爷白了过三爽一眼,觉得他有必要让段序别再把过三爽惯坏了。


段序下午要出门和客户开会,但他已经规划好了开完会去老人院要准备的东西。

√ 过爷喜欢的点心,开完会开车过去15分钟,排队半小时买到,拿上生日蛋糕

√ 附近菜市场有新鲜的水果篮可以带上

√ 拿上车里给过爷的枕头,给三爽的乐高和零食礼包

在路上,段序听着同事给他再确认了客户需求。完成会议后,他答应同事晚上把方案提纲给他。

“段总,今晚不用陪三爽过生日吗?”

“工作这个比较急,我今晚赶出来会好些,我现在过去三爽那,辛苦你们继续盯一下客户。”

“得嘞。”

段序上车后,给老人院的后勤打了个电话。

“诶?是段序吗,你待会儿要过来?”

“是的阿姨,那个今晚老人院的小厨房能临时借我用一下吗,我们今晚不出去,还是陪过爷在这里吃,不过我想给三爽亲自做碗面条,跟您说一声,谢谢您。”

“行行行,你可太有心了,我去说一声啊。”


“段序,把这些事一一搞定,你就能成为圣诞老人了。”

段序舒了一口气,开车出发。


过三爽接到段序电话后,就加速度地往门口冲,看见车停在一边。段序一手蛋糕和点心,一手水果篮还装镇定的样子,过三爽连忙去解救他。

“哥,咱还要拿多一趟吧?”

“当然,给过爷的还没拿呢。”

段序一把搂住过三爽的肩,两个人急匆匆地又把礼物都拿进去。


过爷看着房间里的一堆东西,笑得皱纹都多起来了。

“哎呀段序,你来就很好,下次别带这么多东西了,给这臭小子惯的。”

过三爽抱着乐高上上下下看了好几遍,眼睛都发着光,“爷爷,我生日诶,不值得礼物吗?不值得段经理的关爱吗?”

段序笑得倒是灿烂,“值得。”

“嚯,尾巴要上天了,段序你助长这臭小子气焰。”

过三爽委屈巴巴的样子实在可爱,段序也不反驳,“段爷来试试点心吧,这家店您一直喜欢,没有太腻,凉了不好吃了,我给您把枕头放一下,您待会儿试试还会不会太高不舒服。”

“行,你办事我一直放心。”


趁着过爷午睡,过三爽把段序拉到门外,“咱们今晚在这吃的话,我让厨房多炒两个清淡的菜吧,免得你胃疼。”

“不用了,我不能吃晚饭了,还有工作要处理。”

过三爽意料之中地点点头,“我懂了。”

毕竟圣诞老人放下礼物后,是不能停留的。

太乖巧了,说明难受了,段序非常了解,“没关系,蛋糕我陪你切完再走,记得饭少吃点。”

“什么?”过三爽不明所以。

“到时候你就知道了。”


直到饭点段序才姗姗来迟,过三爽严重怀疑,因为段序频繁前来,他已经比自己还熟悉这里的人和路了。

“我啥都不敢吃呢,快说,干嘛?”

段序好笑地看着过三爽,打了电话。

“喂,阿姨吗?我段序,我方便来厨房吗?诶,好嘞。”

过三爽神奇地看着段序给自己端来了一碗面,“你自己煮的?”

“对啊,尝尝好不好吃。”

过三爽迫不及待地吃了一大口,脸有些皱巴,段序心里顿时紧张了。

“咋的,不好吃?”

“不是啊,很好吃,只是烫到了。”

段序这才放心,“喜欢就好。三爽同学,又大一岁了,生日快乐。”

“我现在听你这么说,以为你要走了。”

段序愣了愣,过三爽又吃了口面条,没说话。

“不是说了吗,蛋糕没切,我不走。”

过三爽早就看出了段序的嘴硬,“还有四个多小时。”

“什么?”

“现在,命令你赶紧回家工作。晚上10:15分,我会准时和你切蛋糕,在你家。”

段序心里有些暖意。

是哦,他的小孩向来只是很听安排,而不是不会安排。

“好。”

谁,又不是彼此的圣诞老人呢。


彩蛋:未来还在书写

“还不下班吗,弈秋,生日还那么拼,老吴该心疼了。”

林宇明关好电脑,披上外套。

孙弈秋从文件里抬头,“还差点,先走吧林妈。吴总心疼,你不心疼吗?”

这孩子是越来越放得开了,林宇明笑得眼睛眯成了缝,“我啊,老早就心疼了,生日红包我是第一个给的吧?”

“个鬼,肯定是我第一个给。”

听见熟悉的声音,孙弈秋立刻拉住吴恪之,“吴总,这个客户那边更新了吗?”

吴恪之先是非常嫌弃地给了林宇明一眼,这深深地刺痛了林宇明,毕竟那个表情分明写着:“你看看弈秋,再看看你。”

“目前已经是最新的了,估计今晚不会再给到了,明天一早他们发,你跟我去一趟。”

孙弈秋点头,“好嘞,我保存一下资料。”

吴恪之拍了拍孙弈秋的肩,“好啦,臭小子是越来越努力了,现在适当不那么努力一下,吃个生日饭,别饿着。”

“吴总授权,你看我都准备好了,时刻准备着,吴总请客。”林宇明立刻接话。

“哪都有你!”

孙弈秋笑了笑,“生日而已,就是寻常一天。”

吴恪之和林宇明把孙弈秋架在中间,“对啊,要是平常大饭店,我们也穷鬼,请不起,只好委屈我们秋秋又跟着我们吃一年烧烤了。”

“没有啊,我觉得撸串啤酒蛮有感觉的,男人。”

吴恪之非常赞许,“对!男人,我们秋秋确实男人!走,去过男人的生日去!”

“让吴总把烧烤店,给我们秋秋包了。”


陆之昂打开冰箱拿饮料,却发现了颜末为他准备的生日蛋糕,“你还买了蛋糕,我以为你今天根本没机会出去呢。”

颜末坐在沙发上差点想把抱枕丢过去,“喂陆之昂,这么瞧不起我吗?我今天可是亲自达成了晚饭成就诶,你也不夸夸我?”

“夸你,从你开始洗菜夸到我洗碗,咱们颜大小姐还想怎么夸?夸到……卧室吗?”

陆之昂取来冰饮料,说得脸不红心不跳,颜末的脸却“唰”地变得通红,拿了一罐冰住自己的脸,“说什么呢!”

“说,我的颜大小姐为我洗手作羹汤,小陆非常满意。”

颜末笑了,“以前我知道你不喜欢过生日,因为妈妈的事,结婚以后,你说你可以和我一起过,我就想每年都做点什么,让你的生日更难忘一点点,可以覆盖让你难过的。”

陆之昂摸了摸颜末的头,“所以前年咱们是养了猫,去年是你给我画了本小漫画,今年是给我做一顿晚饭。”

“倒是记得很清楚嘛。”

“以后,也会一直记得啊。”

“也许明年,我会亲手做生日蛋糕。”颜末吃着蛋糕幻想。

“我倒是希望明年……”陆之昂打量着颜末,让颜末有些不安,但又似乎是猜到了什么,“你不会和颜大壮想到一块去了吧?!”

“小孩的事,我不会难为你。我只是希望,明年去一次生日旅行吧,十月的秋,很好看的。”

颜末眼睛亮了,“好啊好啊!”


太阳快下山了,庄小栋还不回家,奶奶有些着急了,说是村里老人迷信,要是生日晚上不按点回家吃饭,害怕这一年寿星运气不好。

“放心啊奶奶,这都快年末了,不存在的啊,我去把小栋找回来,他准是还在直播间那里呢。”

黄思齐安抚好奶奶,帮她又热了热菜,带着壶汤就走去把庄小栋“抓”回来。

到直播间,庄小栋果然还窝在电脑前,还有图南,黄思齐气得不打一处来,首先打了图南。

“啊!姐,你打我干什么??”

“黄图南!几点了,快七点了,奶奶还等着呢,庄小栋生日,让他准时回去,是不是难为你了!”

黄图南缩到了庄小栋身边,小声说:“小栋,你这还没当我真姐夫呢,赶紧去哄她!”

庄小栋无奈地转身,“思齐,那个,我马上就OK,等我一下??”

“图南,先回去那边看好奶奶,我陪他。”

黄思齐把汤壶递给庄小栋,庄小栋自然地接过,“谢谢啦。”

“慢点喝,寿星。”

庄小栋冲黄思齐咧开了一个大大的傻笑。

半个小时后,天上飘了小雨,庄小栋撑着伞,黄思齐打着手电筒,两个人靠在一起回到了家,带着空空的汤壶。

“可算回来了!”

“奶奶,我的错,我洗碗,我扫地~”

奶奶打了庄小栋一下,“今天生日,不许说这些,之后再跟你算哦,赶紧思齐,吃饭吃饭。”

“好嘞~”


嘿,哥~

你看,在每一个时空,都会有一份祝愿和期待。

叫作:白敬亭的未来,一切可期。

评论(4)

热度(5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