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川1229

主写明侦和名学,偏爱写糖果,极偶尔会有刀,大乱炖爱好者,solo追星,不混圈子不看是非

回收限定脑洞001| 芒城双凶手和他们的共同好友(?)

大概就是思燃哄花,最后三人互宠的大三角故事。

临时起意,文笔超废,cp由人(但主山花)


私心为山花而写的文案:

我替代你,只为杀你;于是我提起你,只是想你。


勋编剧x白保险(郝燃)x魏高管/张思睿

魏大勋x白敬亭x魏晨


    1、剧情脑补中

魏高管冷漠地看着勋编剧倒下,松了口气,拍了拍白保险的肩,“这下,我们要保护的人,终于不再有危险了。”

白保险笑笑,“是啊三儿,一切都平静了。”

魏高管没有反驳,他早就习惯了白保险喊他“三儿”了,毕竟他在意的人,就叫“三儿”。

何况,也许他就是说给张思睿听的呢,不必拆穿他,于是听多了,魏高管没再反驳白保险。

他们都是有软肋的人。

“只是高管,”白保险终于“叫对”了他的名字,“我们没能阻止西小土杀周程序就是了。”

魏高管一愣,“他也不无辜,活着只会给勋卖命。”

“是这个理,但好歹那是勋编剧的执念嘛,勋编剧……可惜他想杀三儿,不然,真是有趣的对手呢。我还真想问问他,他杀三儿,西小土杀周程序,他和西小土哪个更不要脸?!”

白保险面露不屑,“罢了,走吧。”

“嗯,你该去接三儿回来了。”

“当然。”


魏高管拿到了勋编剧写的一张纸条,看完却偷偷藏了起来。

他不想让白保险知道。

信里只有一句话。

“如果可以,我替我故事里的爱恨赎罪,但请放过小周。”


芒城守护星再次归位,有些事却继续影响着这里。

流浪汉老石专栏更新了一个问答,白保险帮撒霸王买了这期报纸,一起看到了这个。

“也许会有人知道,勋编剧看到白保险和魏高管时的想法吗?”

回答是:

“他亲自写的人物,必然也寄托了他的情感去塑造,但当笔下人物情感苏醒,想要一个说法时,活在现实里的编剧终究无法做到,于是他大概是被自己曾热爱的杀死,也赔上了他的搭档。”

“如果还有最后一句,大概会是,对不起吧。”


“这说得好扯,八卦小报实锤,没点证据……”

白保险忍不住吐槽,撒霸王却摇了摇头,“说的是有点道理的,不过我看很快,你下一个目标就是说话这个人了……”

“…………”


    2、脑子卡壳中

“所以,我这次是换了大勋的位置啊……”

白敬亭看到录制阵容时,一下有点低落,感觉又好像回到拜冰那会儿。

虽然后来问起来,那家伙的心一如既往地大,说了一堆理由,气得他还是想笑,骂他一句没有心。

①“从来没当过NPC,你和何老师都试过了,这回换我,看看会是啥死法呗。”

②“哇,拿红包还是蛮爽的,起码一定有,金条可太难挣了。”

③“上期当侦探已经很累了,歇会儿也好。”

④“是你接替我诶,那这有什么?挺好,好好玩,收官快乐。”

综上,白敬亭只想说,傻子!还有收官宴的好吗?!一起吃饭不好吗?!

还有,见面不好吗?

他脑子里突然全是魏大勋那张笑得欠揍的脸。

直到领到凶手牌,还是明晃晃的那种,他更笑不出来了。

休息时魏晨路过,偷偷给了他一个眼神,白敬亭明白了晨哥的意思,但准备录制前,居然还在不争气地想。

咋跟魏大勋解释,是我和他的晨哥“杀”的他咧?


于是在他们吃烤肠鱼丸的时候,魏晨小声问白敬亭。

“小白,你知道我眼神的意思吧?”

“懂,配合配合,我们能赢。”

“什么?!这个不用我说,你能搞定,我要说的是你该想想我俩怎么哄大勋啊?”


何炅心想这俩怎么吃着吃着就看着对方急眼了,难道是吃了对方想吃的?!

“果然就该多整点,孩子不够吃了唉。”

“就是,我和鸥都不够吃。”

何炅白了撒贝宁一眼,决定下次不和他分棉花糖了。


    3、游戏复盘中

录制结束后已经很晚了,魏晨依旧对白敬亭的操作津津乐道。

“我没敢说,你也太会了,大勋没来也能cue。”

“会的点是啥?改票型?”

“害,那是何老师官方说法。别以为我不知道,你这不是就想哄他,想他了呗。你可真行,我学会了。”

魏晨一脸看透的样子,十分得意。

“哦,可大勋他一直不会怪我,我做到了哄他,但你还没有。”

白敬亭自信地走了,留下魏晨在风中凌乱。

“不带ze样滴,照道理大勋对我也不小气的……诶还是给我支支招呗,小白……”


“哇哇,不是吧?双凶手?还是小白和晨哥?!我这死得可不瞑目,太冤了也,难怪白敬亭一直要我先别看案子看收官宴……晨哥也是……”

魏大勋撇撇嘴,合上iPad,脑子里的坏主意开始生成。

他发了一条朋友圈。

“如果发现两个好朋友一块坑自己要怎么做?”

配上了段序吸氧的图。


“他看了!”魏晨从床上猛地坐起来,午睡的睡意全无。

“小白没事,可我这哥哥最后没进笼子诶,咋整?!”

魏晨连忙发微信,却也不明说,“大勋你这是,不开心了?”

“对啊晨哥,你们真过分!”

语音里还是撒娇,这小孩儿……

魏晨挠了挠蓬松的头发,“好了好了,请你吃东西就行了,发朋友圈这也太小孩了。”

“哥,对于你,我不是小孩嘛,我们可都是小孩。”

魏晨一脸笑意,“是是是,那晚上聚聚?”

“那,不能空手而来哦。”

“你也和小白说一声。”

“他说他不能和我们吃饭。”

“为什么?”

“因为他怕吃掉我们那份后,我们会赖账,还会嫌他。”

“哈哈哈哈哈哈你对他又不抠!这不还有我?谁嫌他了,让他过来,他还怕怼不过我吗?”

“怕吧,这段就很高能。”

“……”


    4、生活继续中

于是白敬亭看到魏晨和魏大勋在餐厅向他招手。

“不是说不来吗?”

“有的吃干嘛不来!”

“听大勋说,你怕你吃得多我们嫌弃你才不出来的?”

“???什么,魏大勋你到底和晨哥说了啥?”

魏大勋笑得趴在魏晨肩膀上。

“看看,晨哥,这才是他对我俩的玩笑,他可会铺垫了!幸亏吃饭我超积极,不然错过了。”

魏大勋迅速看向白敬亭,“我就是知道你不会不吃,才敢这么说的。”

“于是,原话是……”

“他看了我朋友圈,也想一起吃饭,我说拉上晨哥,他本来想和团队商量工作顺便吃饭,团队在附近,他才过来和我们吃的,到时再过去。”

“大勋你真是……”魏晨叹气。

“也就晨哥信你,赶紧自罚几杯……”

“我干了我干了!”

魏晨无奈,“好了好了,难得一起吃饭,吃多点,看你俩瘦的。”

“好嘞!”

夜色阑珊,星月当空,敬相遇,敬朋友。


   5、废柴番外掉落:

“话说,晨哥真给你礼物了?”

“他和鸥姐唱的《珊瑚海》音源,算吗?”

“哈哈哈哈哈哈哈这个我也有。”

“害,你笑晨哥,你都没给什么呢……”

“?我cue你还不够?魏大勋你是不是飘了?”

“不不不,我错了我错了……”

“生日祝福和礼物克扣!”

“这个倒也可以……”

“微信暂时拉黑……”

“!!不可以!”

“好好好,骗你的,傻瓜。”


附送作者没用感想(?):

我喜欢这样打闹的友谊

他们当然不只对方一个好友

但在一起时,他们总能做到眼里有彼此,还发着光

真好

评论(3)

热度(8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