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川1229

主写明侦和名学,偏爱写糖果,极偶尔会有刀,大乱炖爱好者,solo追星,不混圈子不看是非

名学4收官特辑| 山水之间再相逢

如题,小何这句话真的戳到我了,一如撒老师在明侦说的,“我们走过了万水千山。”

摸一个全员向的小短篇

有剧透!!有明显cp会标tag(纬钧和思洲的不算)

名侦探学院第四季yyds!下一季再见!


1、

邵明明告诉他们,厨房摘来的草莓还有一些,不过草莓酱都送出去了,要不要用这些草莓做点别的。

齐思钧想了想,还做草莓酱吧,这回他来做吧,他想试试。

“应该还够做两瓶的。”

齐思钧笑了笑,“好。”

那就,一瓶给Timo的爸爸,一瓶给某只小兔子。


2、

何运晨换衣服的时候偷偷去找曹恩齐,曹恩齐看着他穿着上身睡衣和裤子跑过来,一时无语。

“你这是……”

何运晨才意识到,连忙把曹恩齐拽过来,“齐,最后一期了,要不要换咱俩一起买的衣服啊?”

曹恩齐眨巴了一下大眼睛,会意地点了点头。

“好好看,恩齐你怎么穿啥都好看啊!”

“你不好看吗( ˘•ω•˘ )那我多看看。”

于是这俩的背后就都顶了一个一模一样的大大的表情。

众人:啧啧啧啧啧


3、

作为收官福利,院长把埋在菜地里的五根金条给他们作为奖励了。

大家手舞足蹈,非常兴奋,但院长说了有考验,答对了就能拿走。

只要把那块菜地里的菜都认对就好。

鉴于小齐虽然生活经验丰富,但这一季却没去菜地里走走,于是大家先陪着小齐开心地逛了逛目标菜地。

认菜时间。

面临着冬苋菜和洋芋子叶,生菜和莴苣,藠头蒜苗和葱的分辨,大家都觉得这季的菜仿佛白摘了。

经过深思熟虑,大家有惊无险地答对了。

虽然蒲熠星和石凯再次因为差点挑不出藠头而喊着“蒲石无华下线了。”

虽然小齐不明白文韬和曹恩齐摘了那么多次菜还要靠他认出胡萝卜。

拿到五根金条,蒲熠星决定给他们一人一根。

“蒲哥干嘛?”石凯有些意外。

“害,最后一期了,应该的应该的。”

文韬笑着说,“那我的一根给你,你应得的。”

众人:哎呦哎呦


4、

文韬在找小黑板。

“不是放厨房里了吗?”

邵明明温柔提醒,“应该被他们拿走到二楼了。”

“啊?他们拿来干什么?”

“说是要练字?”

文韬闻言迅速上楼——揣着他的粉笔。

“都别写了!!”

何运晨:我感觉到楼下的杀气。

曹恩齐无奈,“你们这一个个的临时抱佛脚真是的,写个收官留言板还练粉笔字,可太卷了。”

“顺便还要想想写啥。”

曹•没想到写啥•恩•也要抱佛脚•齐:!!!

“哎呀,看前面的人写啥,跟着就好了。”

蒲熠星表示非常淡定。


5、

大家在分装给光明村村民们的礼物。

“一个水杯一件T。”曹恩齐认真地数着,齐思钧在一旁帮忙递上草莓酱。

“文创放了吗?”

何运晨和文韬点头,“这边,放好了。”

“好嘞,那待会我来带路,我和他们可熟了。”石凯非常兴奋,跃跃欲试。

蒲熠星安静地看着眼前兄弟们忙活。

“阿蒲,你待会帮忙聊天啊。”齐思钧眯了眯眼。

“那不行,我过年走亲戚都是社恐状态,说不出口的。”

“……………”


6、

石凯还想去摘草莓,被文韬拦住。

“快要走了还去,来不及做草莓酱啦。”

“哎呀,可是我也想试试,我想给你们做。”

“有心了弟弟。”

石凯低头,文韬摸了摸他的头,“下一季,还会有机会的,只要我们能一直在一起,别说草莓酱了,草莓汁,草莓蛋糕,草莓派,都能有啊。”

“韬~我可太爱你了。”

蒲熠星暗中补刀,“嗯,凯凯,看来下一季你就给文韬做草莓汁,草莓派和草莓蛋糕啦嘿嘿。”

“蒲熠星~我今天就该投你!烦不烦!”


7、

大家坐在回去的车上,看着沿路的风景,有些沉默。

齐思钧想开口打破僵局,就说,“你们说下一季会去哪里呢?”

“山间民宿,凶宅!”蒲熠星第一个举手。

“好嘞,阿蒲可以闭麦了。”齐思钧吐槽,“从第二季合宿到现在阿蒲只会这个答案。”

“有始有终。”

“我觉得节目组尽力了。”曹恩齐接茬。

“哈哈哈哈哈哈哈。”石凯笑着,“我想去海边,吃海鲜,一人一个网子捞小虾米!”

“然后凯凯在海边帮我们烧烤。”何运晨默默补刀。

“…………”

“或者是好想开车自驾去玩,去到一个地方解锁一次宝藏,边旅游边寻宝。”

文韬躲在角落一说玩,车里顿时“哦哦哦哦”。

“我觉得这个有意思。”齐思钧拍手叫好,“不愧是韬啊。”

“哇,那不得了,为了内卷错过真正的旅游。”

何运晨突然脑补到为了找宝藏他错过日落,错过许愿的惨状。

蒲熠星闭上眼,“那我们就要期待,学院,还会有什么等待着我们。”

“名侦探学院,要做就做NO.1!”


第四季的名学确实如他们所说,打开了一个全新的玩耍模式,逐渐找回了一二季带给我的快乐和感动。

可能是因为我看明侦和名学,都有两个原则:一是珍重团魂,二是珍惜救场,所以我特别感谢名学七子,以及启程在后续非常重要的加入。感谢他们带给我的正能量,期待第五季,能看到更多的精彩吧~

评论(2)

热度(9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