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川1229

主写明侦和名学,偏爱写糖果,极偶尔会有刀,大乱炖爱好者,solo追星,不混圈子不看是非

立秋| 夏去秋来风景好,而我会依然牵挂着你

没想到已经立秋了,天气还好热,经常是阳光雨水皆丰沛。

夏秋之间,宜温柔又悠远的感情,这篇就当是五封可以在午后拆开阅读的书信吧。

雨停风止,枕残荷而眠。

ooc算我的。



【秋云】

立秋了。

周峻纬翻看自己在青岛留下的照片,却没有看出太多秋天的痕迹,风景和人,都还是夏天的模样。

他在处处夏天的山海间想着一个人。

青岛啊,其实已经很靠近泰安了吧,只是齐思钧是一定不在家的,但周峻纬却莫名觉得,好像自己去到泰安,就能离齐思钧近些。

他在青岛的风吹来时想要回头找他,在便利店本能地找他喜欢的零食,最后拍完照甚至打算每样都买点。

他在镜头面前笑,会想象对面会是他,他一定能看到。

周峻纬认为自己这样非常“脑子不好”,但他承认,他远比自己预料的,想念齐思钧。

他发了自己的图片给齐思钧。

“老齐你看,我来青岛了!我好不好看!”

“青岛离你好近了吧?”

“希望你都好,真的。”

周峻纬等了很久,都没有得到回应。他喝了点酒,莫名有些烦恼。

“是我不好看?”

“唉老齐不理我了。”

“他好忙,和我一样。”

带着点微醺的慵懒,周峻纬在啰嗦和埋怨中沉睡。


晚上团队聚餐,齐思钧看了一期哥哥的正片,一边看还不忘和身边人聊起哪里哪里可能反馈会不太行,下次要注意些。

“评价不能不看,也不能全看。”

齐思钧笑容里有些无奈,但也充满期待和干劲,前两天名学4播完了,他感慨着,又开始怀念那个小村子。

他知道,不只是小村子,他怀念的永远是和这一群人的三餐四季。

很晚很晚了,齐思钧终于回到休息的地方,才意识到由于免打扰,红点点非常多。

眼睛看得有点累了,但齐思钧一眼就认出周峻纬,点了进去,看着他的照片笑出了褶子。

他给他的备注是,“不回家的浣熊君”。

本来还想加个“老”,老不回家,但为了在拼音备注上排的更前,那就“不”开头吧。

齐思钧似乎忘了他早就把周峻纬置顶了,但可能狐狸的天性,要他万无一失。

将每张照片都细细地看了之后,齐思钧才回复。

“峻纬,去青岛有没有吃山东菜呀?”

“每张都很好看,一一夸的话未免烧脑,统一回复:人间画报周大可爱。”

“我很好。原谅我,这么久才回你,虽然迟了,但我比任何人都要想你。”


一早,周峻纬被透过帘子的斑驳阳光弄醒,迷迷糊糊地拉开帘子,看到了一块像狗狗的白云。

他找来手机拍下来,发给齐思钧。

“老齐,那块云好像狗狗啊,可爱吧?”

已经准备出发的齐思钧看到了这条语音,“说到狗狗,你也不回来看看Timo,它好想你,我不懂狗语,都知道它想你。”

周峻纬浅笑,“生气了。”

“一直没消气。”

“好,什么时候再见,我亲自给你消气。”

齐思钧看着窗外飞掠而过的风景,给峻纬发了张Timo的照片。

“这孩子瘦了。”

“我们没照顾好它,所以希望你照顾好自己。”

“你也是。”

周峻纬快速换好衣服,拉着箱子就准备离开。他戴着墨镜,撑开伞挡住阳光。

“不如,给老齐寄一个小公仔吧。”

阳光依旧,流云万千,我总是难免问你归期,但夏天风景还在。

所以无论秋凉,无论夏暑,我都是想你的。

如果云知道,不怕云知道。



【秋雨】

外面打雷闪电了,明明已然是深夜,却在某些瞬间亮的刺眼。

快要下大雨了吧,曹恩齐躺在床上,开始胡思乱想。

要不要起身把衣服收进来,还有阳台那几盆小花?

都要立秋了,却依旧炎热,雨水不断。

他默默想着,翻了个身,又想起了他撑伞初次去到学院的那天,和九洲重逢。

那也是一个雨天啊。

曹恩齐明白自己此刻的不安,是因为他看到唐九洲成团。

他那时的心情,应该就如外面的天气一般。

九洲终于在黑暗中迎来了自己的光,这个夜过去了,哪怕经历了大风大雨。

曹恩齐看了唐九洲成团的表演,比起他第一次的好太多太多了,九洲一直是这样一点就通的人,但曹恩齐满脑子却不是他唱的歌,他的笑容,他的欣喜。

而是发现他瘦了,他看着累了,担心他会不会和别人相处起来不自然。

曹恩齐觉得此刻,他比小齐更老母亲思维。


曹恩齐还是披了件衣服下床,连夜把衣服和花收进来。

他摸了摸钢琴,想起他应该还没有给九洲贺礼,祝贺他。

打开灯,曹恩齐默默写了几条备忘。

“准备一个专属于九洲的vlog。”

“弹一遍《下雨天》吧。”

“我想九洲。”


站在那个算是成团舞台上的舞台上唱歌时,唐九洲其实有一瞬间恍惚。

聚光耀眼,万众瞩目,他却特别想让一个人坐在台下,看看他会不会为自己激动,或者在之后夸夸他,摸摸他的脑袋。

就像露营那次。

恩齐这人很少激动的吧,他一直很平静,温和,如深邃的海,看向他的眼睛,就会莫名地得到安慰和力量。

离开舞台后,唐九洲没怎么看手机,回复了几位好哥哥的祝福后,就难得地睡了一个稍长时间的好觉。


“恩齐,坏人,怎么不来找我……”

唐九洲说了句梦话,只有雨滴知道。

而曹恩齐知道,唐九洲是个小孩,现在则是发着光的小孩。


曹恩齐准备好久的vlog,弹了好几遍《下雨天》,却唯独没想好对九洲说什么。

他怕他太直白,更怕他太含蓄。


唐九洲的个人邮箱突然收到邮件,他有些意外,但还是点进去了。

是恩齐发的!!

他开心地点开,发现了压缩包里有一个vlog,里面剪了他每一次的舞台和记录。

最后的字幕是:

“九洲,辛苦了。祝贺你,九洲。”

唐九洲眼眶里好像有点进了石头,又点开了音频,居然是曹老师弹的《下雨天》!!!

他觉得自己直接和凯凯一样裂开了,激动到裂开的那种,鬼知道恩齐520弹的那段他收藏和听了多少遍!

“果然是为我单独准备才没立刻说的吗?”


发送了这么久,也没见九洲回复,曹恩齐有些沮丧。

他坐在钢琴前,默默练了练曲子。

“恩齐!谢谢你!我爱死你了曹老师,我好想你。”

听到唐九洲的语音,曹恩齐笑出了虎牙,“九洲,我也想你。”

唐九洲自然知道曹恩齐语气里深邃如海水的想念。

“怎样的雨,怎样的夜,怎样的我能让你更想念。雨要多大,天要多黑,才能够有你的体贴。”

曹恩齐听着对面唐九洲给自己唱《下雨天》,也和他轻轻和起来。

这段合唱,温柔如细雨。

“唱得好好,九洲很棒。”

“那希望会有某个雨天,我撑着伞和曹老师见面。”

“你说的,不许骗人。”

“怎么敢骗仙子嘛~”

“哦?哈哈哈哈哈哈。”



【秋叶】

何运晨踢到了点什么,低了低头,看到了街上掉的满地叶子,才想起来地理课本有提到过。

北京,温带落叶阔叶林。

他笑笑,继续往前走。

温度虽高,偶尔会有些许凉风,何运晨看到了对面马路那个熟悉,安静又温柔的身影,没忍住笑得更肆意。

他发了微信,在这头挥手。

“恩齐~”

曹恩齐本能地看向声音所在之处,见到何运晨时,也笑着挥了手。

等到何运晨来,曹恩齐主动拉他靠近自己,让他不用那么晒,也远离来往的人群。

“来了,走吧。”

“我们去哪里呢?”

感知到来人看见自己的兴奋,曹恩齐轻轻凑到何运晨耳边。

“去野餐,去放风筝,去喝咖啡。”

合着行程很满嘛,何运晨笑得眯了眼,连身旁两只柯基并排经过,都拽着曹恩齐看。

“好可爱好可爱。”

“那下回,咱们去看狗狗。”

“我昨晚看见一件外套好好看,咱们又可以买不同色的~”

“真的嘛?行啊,你可以发过来。”

何运晨懂了,曹恩齐在他这里,不只是仙子,还是有求必应的仙子。


在咖啡厅,看着曹恩齐熟练地在前台点咖啡,何运晨没忍住偷偷拍了他一张照片,笑得眼睛彻底成了缝。

曹恩齐自然是瞥见了小何同学没什么技术含量的操作,却选择随缘。

何运晨看着曹恩齐的照片,不禁觉得他和曹恩齐是很奇怪的集合,两个人性格不像,只是都算温柔。

一个话唠,一个内敛。

节目过后两个人真正熟络,何运晨发现曹恩齐其实也很活泼,之前空降弹幕,他看到前面那串哈哈哈,简直不要太震撼。看到别人说曹恩齐活跃的像个假号,他更是厚颜无耻地转发到了群里。

“给,冰拿铁~”

“蟹蟹。”

何运晨喝了一口,觉得神清气爽,“咱们真要去野餐吗?”

“哈哈哈,不怕晒可以的,我只是给你提供一些选择,因为附近有一片草地,如果你怕的话,我们就去隔壁商场的那家东南亚菜馆吧,好好吃,然后还可以去公园放风筝。”

曹恩齐说了好多,眼前的卡布奇诺看着都要凉了,何运晨比了个“stop”的手势,指了指咖啡。

“哦说的我都忘了哈哈哈。”

“没关系,你知道的,我特别喜欢听你话唠。”

曹恩齐和何运晨对视着,都没忍住笑意。

“我一打工人,放松一下,和你聊聊天就好啦。”


曹恩齐一愣,也对,何运晨就是有工作的契机会在北京,还是别让他太累了。

“那就逛逛公园,看别人放风筝好了哈哈,还能去踩叶子。”

何运晨想起来时路的叶子,会意地点点头,心想曹恩齐真是太好说话了。

明明他才是主人来着的。


傍晚,踏着黄昏的天色,曹恩齐带何运晨去公园散步去了,也如何运晨所愿,躲开环卫阿姨,悄悄地踩了踩路边的落叶堆堆。

听见“沙沙”的声音,何运晨觉得好像一周的压力都没了。

“莫名的解压哈哈哈。”

“小心点,别滑了,我给你看着呢。”

曹恩齐一边保持要拉住何运晨的姿势,一边看了看四下的人。

“没事,你也来试试。”

“好~”


“可惜,今天没赶上有人放风筝,不然你知道吗,上次我看到一只鹦鹉风筝。”

曹恩齐给何运晨夹了块越南春卷,何运晨笑着回应,“真的?像倔强吗,我可是还记着它呢。”

“要像也是像红孩儿好吗,而且你应该不是记着它,你是记仇。”

好家伙,何运晨差点噎着,“要不是不好大声说话,我可要生气了。”

“哎呦,这么小气~”


“回见,恩齐。”

“回见。”

曹恩齐送何运晨坐车去机场,觉得有他在身边的日子特别舒服和踏实。

他特别庆幸,有他陪伴左右,就像初秋总会落叶的,但那个对的人,就是能和你一起发现叶子背后的快乐。

曹恩齐知道,他和何运晨是那种明明没有分别太久,但由于相见恨晚,不见便难免记挂的朋友。

“我到了恩齐~”

“好嘞。”



【秋花】

“秋天的花有什么呢?有好多呢!花匠什么都能种哦~”

看向镜头,知道这是给鬼鬼的视频,王鸥笑着,但她一直没忘记第五季和鬼鬼录节目的时候,那一身花匠的裙子,如同童话里走出的公主。

当时她就想说,就由我这个骑士来迎接您,我的小公主。

只是想不到一季未见,她连蓉儿都见上了,怎么这回鬼落下了呢?

“秋天有什么花哦,桂花,鬼鬼在我心里最珍贵。”

王鸥没跟鬼鬼说,X学校那次,万一是鬼鬼当小贾的角色,她可能不只掉一次眼泪,她会直接大哭一场再录。

鬼鬼可能不够聪明,不够沉稳,但她很可爱,而可爱本身,是总会让人心头一软的存在。

“我看你俩都是缺课的小坏蛋。”

何炅对于鬼鬼缺席这件事早有准备,只是他没说,第一期看见鬼鬼给他们出题目的时候,他笑着手忙脚乱地跟着做动作,以此挡住眼角想要掉的泪。

“鬼鬼,宝宝,那她肯定是宝石花啦,多肉,多可爱。我会等她回来。”

“希望鬼鬼回来的时候,能圆乎点,这样我就不用夸她瘦,被她拆穿我。”

魏大勋提起鬼鬼,还是会想起女孩再见他的时候的笑容,虽然他自己也并没有笑得多含蓄。

“魏大勋你好不会夸人哦。”

“那要多练习夸你啦,你看我的台湾腔有没有更标准了啦~”

“鹅鹅鹅鹅鹅讨厌。”

魏大勋想起来,当撒老师看见他拆家搜证,把床掀翻的时候一脸无语,而他却本能地说了一句。

“这我跟鬼鬼学的。”

“什么花?那就幸福花好了,她应该要快快乐乐的,记住到时一起吃好吃的,一起拆家,没她陪我,我搜证都不尽兴。”

撒贝宁对于魏大勋脱口而出的鬼鬼很是震撼,一时分不清他到底是该为床难过还是为鬼鬼没来难过。

“她要跟你一块,道具组直接退出节目。”

撒贝宁还是调侃,但何炅分明看出了他的失落。

“要鬼鬼知道你想她,她会很开心,然后告诉你,你只能当她爸爸哈哈。”

“我想她啊,而且啊,我早就对她像女儿了,因为她总让人不省心。”

一旁的魏晨突然发言,“但她总是能让你开心,让你心甘情愿惯着她。”

“对~”魏大勋乖巧点头。

“幸福花?这肯定是魏大勋这个臭小子想的,在我这,鬼鬼肯定是,心里的花嘛,我是要等到她回家的。”

“……到底谁土一些,还不明显吗?”

魏晨无奈地安慰魏大勋,“他有梗,你没有,你更正常。”

“但我好像也没有多开心。”

撒贝宁问魏晨,“你说,鬼鬼是什么花呢?”

“我不说,到时你们会知道。”


后来鬼鬼看到了拍的乱七八糟的视频并收到了礼物,但还是小小的脑袋有些疑惑,就在群里问。

“鲜花饼,鲜花酱,鲜花贺卡,还有鲜花香水诶,你们谁给我寄的呀,署名明侦的。”

撒贝宁“拍了拍”魏晨的聪明小脑瓜

魏晨:我们一起的,你值得所有的花花!

魏大勋:花匠!

王鸥:对喔,两位花匠哈哈哈哈哈哈

撒贝宁:我突然想到了别的花匠,还有原来花匠=hj=何炅

何炅:…………

何炅:我以为芒城风云那次你就已经懂了

鬼鬼看到消息后还是笑出了鹅叫,她知道这群人要逗自己特别容易,让自己感动也特别容易。

一如几年前她看到那本明侦相册,一如现在的秋花绚烂。

她会回来,带着春天,给这里每个人一个拥抱。



【秋月】

立秋了,窗外树叶有点变红,白敬亭给魏大勋打了电话。

“小白!”魏大勋接了之后迅速从沙发上坐起,先开始话头。

“我看到你给磊磊转发了微博。”

“哦,那你不也给王源转发了。”

魏大勋听着好像不太对劲,“诶为什么我听到了一点,不开心?”

“你误会了,老铁。”

白敬亭抬头看了看夜晚,能看到月亮,不过还不是圆月。

他和魏大勋都觉得他俩现在的状态是最好的,比最初远一点,比之前近一点,不互相打扰,但该提到的提,该一起的一起。

一切刚刚好,是好朋友,但又不会只有彼此,一提到一个就会有人提另一个。

这种曾经困扰到他俩的,如今都不会是问题。

只是他俩都经过一段时间适应,怎么不经常cue对方,怎么不去想对方和自己一起。

喜欢和想见一个人的心思,总会偷偷从眼神里,从笑容里洒出来,像满地月光照亮庭院的竹影。

“小白,今晚月色真美。当我知道你在收官宴写下了我的名字的时候,我觉得哪怕我们没能同录一次,甚至最后还是前后脚了,但我还是觉得很开心,我比任何人都希望看到你的在意,尤其对我的。”

白敬亭浅笑,“这么久的事怎么还拿出来说。”

“还有,怎么现在才说!”

“不晚,不晚。”

魏大勋红了脸,“希望我们都好。”

“一定的,月亮不负真心。”

“也祝你出道七周年快乐。”

“大勋,”白敬亭顿了顿,“如果可以,蛮想带着你看看怀柔。”

“我在怀柔拍戏的时候,去走了走,那时候我也在想,我想要小白陪我在身边。毕竟这里是你家。”

“好,记在本子上,又多一条,我俩还没做的事。”

魏大勋摊手,“没办法,我俩大忙人嘛~”

“诶,你说要是去吉林,你会包我吃喝的吧。”

“肯定的,随便吃。”

“那先去吉林,这个可以置顶。”

“真是欺负人呢。”

白敬亭哈哈大笑。

“是你的话,随便什么都没问题。”

“我信,大勋。今晚,月色真美。”


“何夜无月?何处无竹柏?但少闲人如吾两人者耳。”

月色真美啊,站在同一片天下面看明月当空,就当我们一直在彼此身边吧,因为我们的确彼此依赖着,有星月为证。


秋风起,愿温柔眷恋真挚的感情,任流云聚散,雨声檐下,叶落知秋,花开随风,月色撩人,不负真心。

评论(2)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